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秦淮《白雲》

我小时候钟爱的本地歌曲,还记得那45转的黑胶唱片,在我家政府租屋客厅里的圆桌上的唱机上,转呀转的......转出我对人生前程的多少憧憬.......

一个小姑娘
赶着一群羊
到沼地那边的草地上
去牧放
她手上挥动着长长的羊鞭
她从来就不肯落在羊儿的身上

银白色的羊群
越放越远
小姑娘的歌声
清脆响亮
歌声跟随着风儿的翅膀
在草原上到处欢乐地飞翔

一忽而羊群
忽然不见了
歌声也好像是飞到了天上
原来羊群变成了天边一朵云
白云上正走动着放羊的小姑娘

2 条评论:

  1. 这首歌我非常喜欢听, 记得那时我念中一, 唱歌老师也很喜欢, 每当上音乐课时, 老师总会叫我们唱这首歌, 这回忆太美妙了.
    郭老师 原来你小时候也非常爱听, 往事只能回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