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送给身陷困境的朋友

生活,有时候没有你想像中的那么难,挺一挺就会过去。问题是,你能放开心思,放飞心情吗?

昨天,我遇见了两位一年前身陷困境的朋友,夕阳下,他们的气色很好。一位是遭受家庭遗弃的好男人;一位是遭受一场风灾,安身之地一夜之间摧毁在大海中的硬汉子。

我看过他们去年颓丧于无形的落魄样子,今天,他们都活过来了,我终于又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

昨天的傍晚对我是很震撼的!

阿仄邀我到海上去,我看到一个焕然一新的海上家居,一切充满新希望。不远的海面上,遗留的高耸枝干成排飘摇在水中,提醒我一年前的这场海上灾难。偌大的一个奎笼坍塌于一夜之间,留下大难不去却从此满脸忧伤,满嘴伤人话语冲口而出的失落汉。

他在海上飘零,只有阿豪和阿毛对他不离不弃。阿豪是一条小黄狗,阿毛是一条满身蓬松灰毛的大狗。

海风中,我看到了一个重生的奎笼,奎笼上翻身的铁汉阿明。

夕阳里,回程的快艇上,我听到阿成开怀的肺腑之言:“儿子回来看我了,每个月一次,每一次都塞给我一百块。”

“你儿子的一百块给得不容易呀!现在的年青人赚钱不容易,这一百块已经是一份孝心了!”我企图安慰他,却感觉底气不足。快艇穿越海浪,呼啸前行,似乎把我的声音给淹没了。我意外的是阿成竟然把话全听进去了:

“是,是!”显然地,他也没在乎钱少,很在乎儿子有来看他。

我别过脸去,泪水在眼眶中打滚。感动,在夕阳里。

4 条评论:

  1. 有句话说,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回复删除
  2. 精辟的生活观感,经典,经典!
    生活难过天天过,人生苦旅日日新,翻过高山平原,生命不过是如斯平易而淡泊地走过,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回复删除
  3. 每一时每一刻的生与活皆是修行!

    回复删除
  4. 最重要的是要实在。内心不稳,会做出很多表面风光的事,其实是自己的内心在救赎,不知不觉中在寻求内心的心理平衡。
    与众共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