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原味人生

人生好比一本书,不用心的人随便翻一翻;聪明的人仔细阅读,因为,一生只能读一次。

我属于后者,过去以为自己太傻,一本书可以快快翻过去,凡事可以蜻蜓点水有个交代就是了;可是,我却一步一脚印地慢慢爬。其实我不是聪明的人,很多时候是“瞢瞢吃天公”。看着周围的人很精明地飞跃过去,以为自己很不合潮流,现在回头看才觉得路途虽遥远,过程却很精彩,老来也心安理得。

年轻的朋友,愿你细心读好生命这本书。



中学时候读过一篇文章,记得叫“火烧云”,很向往看云的日子。可从那个时候起,却没有好好抬头看过一次白云苍驹,直到前年一次西藏之行的路上......

现在,看云的时候多了,兴致一来,抬头就望天,坐看云卷云舒;脑际立马出现横行于前同事小傅电脑上的走动文字: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其实,快乐并不需要拥有很多。有時候,放开双手,世界就在你的怀抱里。



镜子里的朋友,让我重新学会认识你,学会和自己对话、相处、互动。



凡事但求尽心,不求完美;尽力以后,不要在意。



喜欢自己的原味人生,简单,没有太多调味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