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中年人离开职场,想见我。我说很忙,他执意,好吧,在喘不过气的百忙中抽空见面。谈话时,电话响起,另一位长辈也临时过来,我们在海南咖啡店聚谈。 眼前,两位都跟报馆有渊源。一位是退休已久的77岁老前辈,一位刚刚离开转换人生跑道的中年人。 中年人要资源共享创业,想借用我的平台,开口便说:“我很功利!” 哈,够坦白,我想。接着,谈到成本付出,他直接表示,不愿承担损失。” 又一个要包赢的年轻人。 我说:“风险由我来承担吧。”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谈话,接下来等待行动。 离开后10分钟,短信发来:“谢谢大哥的帮忙和指点,受益不浅。” 我回道:“不客气,勇往直前,天道酬勤。” 刚刚下海,就应该有所担当,奋发向前,如果还是算计得密不通风,能走多远真是个疑问。不过,我是过来人,能够,就扶一把。其他的,就得看他的诚意和造化了。毕竟,这个社会是现实的,到底你能为他人创造多少价值,市场的方圆多大,才是创业的胜算几率。

6 条评论:

  1. 水哥哥, 捲土重来。从新开张。恭喜恭喜!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您的鼓励,力所不逮,没辙。

      删除
  2. 浩水你好,我和玉珊向你问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久没上这平台了,抱歉,迟复。谢谢你们记得我,也祝愿你们,百年好合,共谱天曲。

      删除
  3. 这社会好现实,现实得让我喘不过气..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实也不错呀,现世+实在,考验我们的生存能力,越游越壮大。与您共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