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二低一高的时代,养不起的未来


日本的讽刺明星兼导演北原武不久前再次获得一个电影的国际奖。
几年前他的母亲去世,他回故乡去奔丧,他一直不喜欢母亲,因为她一直不断向这一个儿子要钱,只要他一个月没有寄钱回家,母亲就打电话给他破口大骂,真是所谓的死要钱,而且北原武越出名,她索取的钱越多。回到家之后,他还是忍不住大哭一场,想到他一直在外,没有好好供养妈妈,虽然是死要钱的妈妈,他还是觉得亏待母亲。
办完丧事,北原武正要离开家的时候,大哥把一个小包袱给了他说:
“这是妈妈叫我一定要交给你的。”
北原武小心翼翼地打开小包袱看到一本存折与一封信,存款是用他的名义开户,存款金额高达数千万日币,信中母亲写道:
“武儿,在这几个儿女当中,我最担忧的就是你,你从小就不喜欢念书,又乱花钱,对朋友太慷慨,当你说要去东京打拼时,我就很担心你会变成一个落魄的穷光蛋,因此我每月从不间断地要你寄钱回家,一方面可以刺激你去赚更多的钱,另一方面也为了替你储蓄;你给我的钱,我一毛都没有花,你大哥一家把我养得好好的,你的钱就是你的钱,现在就拿去好好利用吧!看完了信,北原武哭倒在地上,久久站不起来...”
王永庆曾经说过一句话:
“你赚的一块钱不是你的一块钱,你存的一块钱才是你的一块钱。”
现在的经济景气越来越差,全世界都进入了二低一高的时代低成长、低利率、高通膨,不要小看你随手花掉的小钱:
一杯咖啡、一包香烟、一件衣服...,省下它,就有可能改变你的一生。
如果你身边也有存不了钱的朋友,告诉他北原武的故事,你就有可能成为他这辈子的贵人!
养不起的未来,不是收入太少,而是开销太大!"

转载自:Fish Bong's Facebook

1 条评论:

  1. 此文感人至深。可怜、可敬天下父母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