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创意+爱心=照亮千万家


  菲律宾企业家迪亚兹(Iillac Diaz),我的偶像!

  简单的发明,借用天然阳光在水瓶中折射的原理,打造成“太阳能灯泡瓶”,照亮了马尼拉贫民窟的千家万户。

  一个小创意,一颗人文怜悯的心,演化为节省能源的妙招,给石油暴发户说声大大的“不!”不靠你们,没有石油,我家也能灯火通明!



Solar light bottles的创意设计源自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工程师艾米•史密斯(Amy Smith)。灯泡瓶取材简单、经济实用又非常环保,迪亚兹借用其创意,大力推广,帮助穷人生活中取得照明。迪亚兹设立了“我的住房基金会”,利用太阳能灯泡瓶每年帮助100万名穷人。

  灯炮瓶的制作相当简单,只需将纯净水倒进塑料瓶,加入少许的漂白剂以防止细菌滋生,然后把瓶子装在屋顶上。外面的阳光就能透过瓶子折射进入屋内,照亮每个角落。



  每个太阳能灯炮瓶的使用期长达5年,它所发出的灯光亮度相当于一个55瓦的灯泡。
  他说,和普通的家用灯泡相比,一个太阳能灯炮瓶每年可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17公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