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生命中安详之美

从秋高气爽的神州大陆回来,感觉气候燥热得头脑发胀。还好,一个月来积压的电邮,一个一个打开来,竟都是满满的温馨情趣,像一溪清流,流过我心间,顿感心旷神怡。

回家的感觉真好!

JJ道:
“浩水:你离开新加坡很长一段时间了,乐不思蜀吧?
今天孝道家园的家人们第一次去野外活动。跟志美姐他们一起去参加星期天的晨游,在美世界吃完早餐后,我们还拜见了志美姐96岁高龄的父亲。我本来对长寿之人没有任何概念,今天在她家,我从老人身上感受了从未有过的祥和之气,让我感动,让体会了生命中安详之美。
同时,更强烈地想对你说声感谢,是你让我认识这些人中的珍品,让我很享受生活中的美好与祥和。
感谢!浩水,什么时候从中国回来?让我知道。
祝旅途一路平安!”

我回JJ:
“从中国回来,第一封打开的就是你的电邮!现在应该知道我了— 珍惜人间所有的美好,包括朋友。

沿着我的轨迹,相信你会遇到不少人间的珍品—朋友,那都是我千挑万选弥留的,也是人生的阳光所向,可以引领你走出自我空间,进入赏心悦目的人间桃花源,相信我。
祝福你!


多次鼓励JJ走出自我的天地,感受人世间的阳光雨露。这回,她总算亲身体验到了。

感谢志美,身教伺亲,给了她生命的信息,激活了灵动的心。

今天下午,JJ传来短信:
“很开心看到你终于回信,真的有见到家人的感觉。我想请你吃晚餐,今天行吗?晚餐后去上孝经。”

我在菜市场采购,人声鼎沸,没听到信息铃声。JJ等不及来电...我深感遗憾:“咳,今晚有约,另择他时再叙吧。”

和JJ聊天是一种享受,她的文学造诣功底深厚,其实,说好武汉支教回来要给我分享她的第一感受,大半年过去了,还未恳谈,不知道那种义教的喜乐心绪是否还在?

无论如何,这是她承诺给我说的,得讨回来。JJ,别紧张呵,下次见面,好好道来。

2 条评论:

  1. 朋友彼此间的一份祝福、关怀和鼓励,能让对方感受到无限的喜悦与幸福。

    回复删除
  2. 朋友是一份金钱买不到的财富,忧伤时有人分担,开心时有人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