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让心儿圈起你 邓丽君

这首邓丽君的歌,朋友今天传给我,我一听就喜欢上了-质朴而甜美,唤起了那遥远而纯纯的美好回忆......

歌曲表达的感情十分含蓄,是东方人最传统的感情表达方式。含蓄是东方文明一种朦胧的美,需要内心纯净的境界去感受,现代人步履匆匆,大多都忘了或者不屑这种美。

网友点评这首歌时说这首歌表达的是“中国传统女性的善良,那种见到爱人喜悦,自己更加喜悦,让人想到无怨无悔 。”

你若有柔情在心,千万要听一听这首歌,哪怕那是记忆中多遥远的一段故事.......



顺便附上日本歌星いしだあゆみyumi Ishida所演唱的原曲《渚にて》:

7 条评论:

  1. 想不到在山谷之间吸取了大自然的灵气后,原来还会增进人的写作灵感的,回来后一口气写了6篇博客。
    看得我好忙啊!报仇啊,你啊!都来不及磨我那把老刀,你就杀将而来。
    意思意思先还你这一刀,挫您点锐气。哈哈!

    回复删除
  2. 老刀啊,我在山区苗族里看到老大腰际系上的那把弯刀,锋芒亮眼,可人家出鞘拿来给我亮相,恭敬好客得我大碗酒往肚里灌。

    这狮城里的老刀嘛,我绝不还手,怎谈得上“杀将而来”?更说不上“锐气”...你怎舍得下这一刀?

    我啊,满怀祥和瑞气,图的是身在闹市还清静,静养吾身过三秋。

    你还是坐下来,清酒一酌,笑谈天下事吧......呵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3. 这点火给你调和一下,看来有效。回到城市了,那点低调的气息,只能留在心坎里,印象中,那不像您老人家的格调,感觉蛮怪的。好了,逗完了,来点正经的。

    喜欢田园山间的气息,很多时候不在景物,更多的是体会那里生活着的村民的生活格调。没有多余的厉害考量,为的只是满足生活需要的生活作息。也因此和他们共处时,总觉得他们的心门总是敞开着的。我曾在我的一篇博客里有这样的描述:
    《田园间那股无法抵挡的悠闲及写意,可从我与他们交谈的每一个人身上感受到。似乎在叮咛着我:“别急别急,走快了还是那条路,回去的还是那个窝,顶着的还是那片天,差不了多少的啦!。”
    而渔村的忙碌,是生长在那里的人每天的协奏曲。他们自然的协调着每一个环节。没有人需要别人的指示,更不需要工作流程表,该做什么的人,都去做着什么去了。这是城市人无法办到的,没人指挥的城市生活,肯定会乱的不可收拾。这就是渔村生活的可爱之处 – 自发、协作、勤劳、开阔。》

    这些都是生长在城市化的我们无法体会到的。

    回复删除
  4. 啊呀,喜欢老刀你这深刻的体会,不愧是游走一族的心灵感悟。
    有机会要找你畅谈,沾点心领神会的心得!我想,结合行旅上的所见所闻,会加深我的体会的。

    回复删除
  5. 出门在外时我都爱到处找人八卦,和我认为可以说上几句的人交谈。有时还会不挑对象就这样和他们东南西北一番。也因此比别人多了解多一些当地的风土民情。这是最直接的一种接触,就像您所说的,眼睛只能够看到东西的表面,用心去领会才能感受真实瞬间。我以和人的直接接触,去感受最真实的一面,领会他们的生活风貌,借此窥探实地的风土民情,也何尝会不有所获呀。

    回复删除
  6. 没想到老刀和我有共同的爱好...异曲同工?殊途同归?我想,你我旅途上的心灵都感觉超丰满(想用“富有”一词,却觉得有点俗气)

    你爱用“八卦”形容这种路途见闻的方式,我却常以草根接触,吸取风土素养的心理来自我自励。

    人,是可以在大自然的土地上健康成长的!

    感谢老刀引发的思路...忽然无厘头地把你给联想翩翩...“抽刀断水水更流!”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