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星妈


今早一如往常,一杯咖啡、两个麦片面包、一份早报,在暖和的晨光下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冷不防一道大标题闪入眼帘,“糟了,星妈有难!”我顾不及细读内文,赶紧扔下报纸往房间里去打电话....,没人接,再打...,嘟嘟...一半挂断,再打.......。

昨晚,星妈给我发了个短信,希望今早见我。早上是我的黄金时间,喜欢清心做功课,我回说下午吧。星妈回说下午要载女儿上机场,一看短信,已过午夜,我想,太晚了不方便回短信,明天才告诉她改期另一天见面吧。没想到早上竟然看到一版半的特写...爆出个大新闻来,我一向对明星不感冒,可这是我好友星妈的女儿,真给这新闻吓了一大跳!

星妈最近来到我们的乐活圈子,个性开朗,乐于助人,很受大伙儿爱戴。我的助理简直把她当偶像:“太可爱了,她,我爱死她,她真的真的心肠很好...”大美女把她赞得快要飞上天,可我知道这是她直肠直肚的肺腑之言。我想,糟了,这天塌下来的新闻,准是造成她极大的困扰,所以昨晚近午夜了还来短信想来见我,想必是....,可这会儿,电话怎么就不响了呢?我已经改变了主意,今早马上就要见她,看她是否有什么困扰,需要朋友的片言只语。

“喂,郭老师!”嗨,终于提起电话,还一口就叫起我来。“怎么啦......今早来吗?”聊了片刻,知道报道一出,她够忙得了,还要准备送女儿上机场,过后还要去工作。我们决定捉紧时间,在上机场时顺路来载我,然后我们在路上、机场一路聊。

放下电话,回去抓起报纸继续读内容....松了口气,原来不是报馆记者爆料,而是当事人理智的公告天下。而且,对外的宣言,处理得那么完善,那么圆融。现代人思想开明,其实离婚也不是什么大新闻,只是出事的是当红的节目主持人与演员,还是新闻轶事一件。

时间一晃20年,女儿不记得我拍过她的短片,不过从妈妈口中知道我的动向。在机场坐下来喝茶,谈了近一个小时,还好,母子俩一切坦然,既乐观又淡定。我倒觉得女支持当机立断,面对事实,很是勇敢,毕竟双方都已经努力过,不行了,好说好散。

今天,算是近距离了解了韵仪,真对她另眼相看。这回到柬埔寨去拍当地义工的节目,希望她拍好节目,回来给大家看她俊俏而又漂亮的转身,尽显她风雨过后的新姿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