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妙手仁心


昨天到淡滨尼大众医院去把脉,遇到一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奇人。

说她普通,因为她就像一般小市民一样,当了一辈子的小学教师,儿女养育责任完成了,退休!典型的华校生,开心又快乐,周六一早,孩子驱车载她到东海岸去晨运,然后,开开心心到大众医院来当义务医师。

陈医师,平凡得像一个你我身边走过的祖母,笑起来很像我母亲在世时那招牌的笑容。

我的颈椎和肩周酸痛近10年,到了她手里,她说,一拉颈椎就好,上面一好,下面的肩背跟着就好。

我半疑半信,虽然她说得信心十足。但是,真的奇迹出现!在她的手一按一拉,我的颈椎一转一扭之下,疼痛感顿失...
和她聊得像老朋友,刚好有病人来,否则我们一定聊得没完没了。

她鼓励我学中医。

61岁,她开始学三年考取中医证书,然后三年学士、两年硕士、两年博士...真个活到老、学到老的榜样!现在七十余岁的她,每周最忙的时刻就是奔走于中华医院和大众医院之间,为病黎消减疼痛。

接到信息说大众有好医师,好几个月都没动静,不像跑那么远的路去试医。但是,有个老师闻名上她家去,一拉就好,给她医疗费她既然拒收。消息传进耳中,我马上动身到大众医院去。

终于缘遇了一位有草根民心的好医师,风雨不改,以她的慈爱笑容和菩萨心肠,医疗天下苍生病黎。

昨天晚上,睡了一个满满足足的好觉,疼痛消减在其次,主要是见证了一个不计功利的小人物的伟大胸怀。今天早上起来精神饱满。奇怪,电力没有像往常般半天就消失,开心了一整天。

后记:写完短文,回头把陈医师的名字给删除了。这么好的医师,我怕人们找上门可要对她产生骚扰了。如果你或亲友真的病得很重,需要诊疗,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告诉你她在医院的问诊时间。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