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早到的圣诞礼物

赶项目,昏天暗地,晨昏颠倒。

庄姐来电,邀我出席圣诞庆祝会,我一口表示敬谢不敏。

她说,庆祝会很热闹,会前请我在外用餐,还请了口述历史组的负责人...。有点心动,可以见证口述历史为庄姐做访问记录...但是,想一想,还有个人的紧急任务,还是再三表示谢意,这回去不了了。

庄姐说,“其实这个庆祝会是为了“传神”的义工而举行。平时他们在前线做义工,现在她在幕后慰劳她们...你也可以来说说几句话,为他们打气呀!”

能够拒绝吗?这么有意思的活动。

为了今天的活动,我把限期必需完成的工作超时熬夜压缩完成,竟然两天两夜奋战到天亮。

很累,虽然庄姐半途开车接送,我还是半梦半醒半晕眩地“仙游”过去的。但是,一到了“传神”,还真“神”,所有疲劳消失得无影无踪,真给这群义工的快乐不老真情给感动了。

谢谢庄姐,带给我们几位后辈温情的体验。看到那一群在社会义工岗位上默默助人,给乐龄人士送温暖的长者,聚集一堂载歌载舞,也陶醉在庄姐说笑高歌的欢乐中,我真开心!

随行的华文老师苏章恺说:“你拍起照来好像在飞扬起舞!”

我的思路回不过头来,暗忖:“拍照拍到飞扬起舞?会吗?有吗?”但是,我心起舞飞扬,开心愉悦倒是一点不假的。

今天的场面,是老天送给我的圣诞礼物。

让我通过图片带大家们到现场去,感染一下义工们的快乐。看一看这群无私的义工,在服务社会之余,如何在圣诞铃声渐近的日子也共聚一堂娱乐自己一年来的辛劳付出.....

左起:口述历史中心蔡志远、文史研究老师苏章恺、庄雪芳(站立者)、庄姐挚友德泪莎。

庄姐在聚会上演唱多首歌曲慰劳劳苦功高的义工们,这么多首好歌,我最喜欢蔡淳佳的《陪我看日出》(曲:BEGIN,词:梁文福)。播一下给你们开心听赏吧!



雨的气息,是回家的小路。路上有我,追着你的脚步。
旧相片保存着昨天的温度。你抱着我,就像温暖的大树。
雨下了走好路,这句话我记住。风再大,吹不走嘱咐。
雨过了就有路,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教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哭过的眼,看岁月更清楚。想一个人,闪着泪光,是一种幸福。
又回到我离开家的下午。你送着我,满天叶子都在飞舞。
雨下了走好路,这句话我记住。风再大,吹不 走嘱咐。
雨过了就有路,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教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虽然一个人,我并不孤独,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个日出。

传神座落在武吉巴督中心大牌228,有意当义工者可以打电话:65605455联系中心主管蔡美玲。
网址:http://concernandcaresociety.blogspot.com/

6 条评论:

  1. 做义工当然是好事!但很多义工组织都是在为宗教服务,叫人反感!!

    回复删除
  2. 我和他们不熟,不是义工,只是庄姐邀请我陪座也辛劳的义工们打气。相隔一年,我过“传神”两次,名为“传神”,没有任何人给我传教、说教,庆祝活动上没只字讲耶稣。
    信仰应该是自由的,我也是Free Thinker。
    谁跟我传教,我会跑到远远的!^_^

    回复删除
  3. 据我所知,庄雪芳是患了癌症,信了上帝而做义工,很多这样的例子。宗教本来是很崇高的,我却不能忍受基督教徒诋毁他教的做法,我自己的家庭就有这样的情形!这是切身之痛!所以我很痛恨!!

    回复删除
  4. 能够理解你的心情,也不排除有极端的宗教分子,叫人难以忍受。

    不过,我所接触到的庄姐,从来就没有在我面前说教。我尊重他们的信仰,但没有参与任何宗教仪式活动。但是,对于他们参与社会工作的付出与奉献,却是很敬佩。

    其实,到今天我还不知道“传神”是基督教里的那一宗派?只希望他们继续神圣的义工服务,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多做好事。

    善哉!

    回复删除
  5. 我生了病,被医生治好了,从此我就信了医生。

    回复删除
  6. 科学地听诊于医,我支持你的看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