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政府行政管理培训

前两天,在新加坡管理大学的讲堂上为来自广西百色市领导讲了两堂课。

《新加坡建设和谐社会的经验》
中国官员们十分重视社会和谐,岛国建国以来一路在维护种族和谐,孰不知现在也累积了不少融合民族的政策和举措。国情不同,我还是抱着抛砖引玉的心态,分成三个讲题给他们分享了我国这方面的小经验:
1发展和谐党群关系
2建立和谐劳资关系
3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人民行动党的执政理念与治国策略》
我们的人民行动党打从自治邦以来就掌舵执政至今。中国也是一党独大的政体,我国执政党的治国理念和策略,是领导们饶有兴趣的课题。在调研课题的过程中,自己也对国家的发展历史和民生的生态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感觉自己是国家的大使(自我陶醉),在给外宾宣扬我们治国政策的成功史实,哈哈哈!乐!

百色市的领导们兴致勃勃学习,我开开心心授课,教学相长,欣喜万分。英姿飒爽的年轻女领导课后盛情款款地邀我共进午餐,我勉为其难地从命了。他们以茶代酒,邀约我上他们地方去上课,我高兴不已,除了因为自己的教学受到肯定;私底下另有个小秘密,因为百色市距离巴马仅有一小时路程,两次预好要走却去不了。

巴马是世界寿仙最多的地方,是长寿村,也是我梦寐以求想要背包行旅长住的地方。这回有戏了,随时可以前去,有批好朋友可以嘹嗑长见识了。

2 条评论:

  1. 好一句“勉为其难”呀老大,英姿飒爽不为动,巴马寿村是图谋。巧中下怀了心意,还不赶快拾袱去。

    哈哈!

    回复删除
  2. 哈哈,养生修行之风水宝地,怎能不去?只是最近有课要开,也许要两个月后才能成行了...到时再看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