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情牵玛达东之六


黄木梓老师的来信,一直是我的“心灵鸡汤”,那几天还在脑际不断地回放,努力化为心坎上的激励与鞭笞...没想到六天后,看了我的部落格文字《情牵玛达东》,他又给我发来了感人的语言:

浩水:

阅览您的“情牵玛达东”后,再次牵动内心深处的情感。再度对在幕后默默付出心血的你们致谢。尤其对您与树林等人感激之情,非笔墨能形容。

当天的聚会,您的表现实在太棒了,大大的超出我的要求。在“情牵”内,您以超人的记忆力,字字珠玑的神来之笔,把当天的实况描绘得淋漓尽致,贴切详尽。我在浏览时仿佛再次置身其中,沉浸在感人温馨的氛围里。您真棒!聚会上,虽有些同学平时素未谋面,有点陌生与拘谨,然而,这并不会难倒能言善道的主持人(您)。在精彩有趣的游戏节目中,场面的气氛已转为缓和、协调。您真行!

光阴荏苒,岁月不留人。自己暗地里庆幸40多年后的今天,在垂暮之年尚能与你们等重逢,再续前缘,冥冥之中似有安排,除了感恩上苍所赐,尔等之情谊亦倍感亲切珍贵。对我而言,人生最美的事,莫过于此,夫复何求?此生已无怨无悔矣。

木梓 27-02-11下午8:20分

我回复老师的电邮内容......

黄老师:

又一次受到您的暖心勉励!弟子除了心存感激之余,还是深觉愧意。

当天力所未逮,未能尽心服侍好老师。节目超时,还误了老师的家庭聚餐....您女儿长年在外,好不容易从美国回来度假,隔天就要飞了,我误了老师的时间,让老师赶不及去餐馆,落得回家吃打包的餐食,真是罪过。学生在此慎重道歉,请代我向师母和令千金谢罪。同时,感恩老师不责之海量。

老师,您总是胸怀宽大地容纳弟子,还多加激励。离校多年,还能得到老师这样贴心的关怀,真是学生的福气。

我愿将老师的美德铭记在心,化为普世价值观,关照可以微尽绵力的众生。晚辈只能不怠勤学,付诸社会,才能聊以告慰师长。斗胆表明心迹,是否做得到,还有待后续行动。不过,余总认为,剖白了心愿,就能催化动力去实现。

感恩老师的勉励与推动,我会尽力。

学生 郭浩水 敬上 2月27日下午8:48pm


后记:其实,在部落格上公布老师和我的书信,不是没有顾虑,怕招人议论,以为我趁机拿老师的美言出风头,粉饰自己。

但是,就像我平时的作风一样,我宁可百无禁忌冒着人言嚼舌的风险,把生命中感觉美好的东西曝光复述,形成一种宇宙的正能量,倒回头营养自己,鼓励自己,走向人生的康庄大道。

我觉得,只要过得了那层心理障碍,好人好事拿出来分享,哪怕是自己的美事,都可以给人阳光,于人温暖,让人看到人间有真情,有希望。

不知读友您,能同意我这样的看法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