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童玩记趣


摄影讲座过去一周了,心里那份舒坦还倘佯在心间。

现场气氛良好,一眼望去,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级的乐龄人士。能够带点欢乐给这群为社会奉献了大半辈子的前辈,涌现在我心底里的是莫名的满足感。

真要谢谢麦波申摄影学会的众同仁,幕后苦心协调支持。这回,我万事不操心,集中精力做好我的功课。多媒体出来的效果,连我自己都沾沾自喜-"How Lian"!

当晚的讲座还有一份特殊的意义。

麦波申是我童玩的天地,给我那不知愁的年级带来无数快乐。

当年,我住在外面的猛巴地路Merpati Rd,母亲午睡时光是我的Happy Hour,常常跟随几个邻居男孩到不远的Circuit Road去捉鱼。那时候,麦波申组屋正在大兴土木建设,地上坑坑洼洼,很多“大肚鱼”,尾巴斑斓多彩,我们的烂畚箕一捞就是十几条,乐坏了我们童稚的心。

有时候不下雨,也没闲着,目标转移,捞得一群小蝌蚪,放在父亲酿完酒闲置的四方玻璃瓶里。看着它们悠游水中,也很乐趣。这就是我们童年不花钱的乐活!

所以这一次,是我重回童年故地的“乐活”。不花钱,赚快乐;不赚钱,送欢喜;前期工作可花了我一周的时间,但是,开心无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