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感恩老师与师姐

今天,和两位38年没见面的老朋友见面。

先和我的中三地理老师潘巧青碰头,她知道我垂青摄影,热诚推荐她的老邻居-陈立诚的作品,因此,我们在潮州会馆的影展见面。

没想到摄影家陈立诚人老心不老,68岁的年纪,色影艺术将他熏陶得心态年轻又富有活力。画展还在开,人却明天要飞往印尼去,潇洒地留下影展给老伴看管。他是新加坡摄影界的老前辈,作品的光影掌握的很到位。在数码软件Photoshop面世前,他已经前卫地把套色的蒙太奇手法发挥得淋漓尽致,得奖无数。

左二:摄影家陈立诚先生,右一和二:潘巧青老师与先生

下半场和老师以及她的先生会合我的中学同学陈亚凤,一起到亮阁的欣叶餐厅吃晚饭。多年不见,亚凤居然还是单身贵族,在教育界驰骋风云,为我国的中学华文课程开发掌舵。

我们四人面对玻璃窗外的新加坡河灯火,聊到夜幕酣醉尚罢休,开心不已。餐后,亚凤付了帐,还好人做到底,一一送我们回家。

归途上,回想起当年她苦口婆心地奉劝我不要中断学业,几番风雨过来长了年岁,如今想来才悟出她那番心意。为了理想,不惜跳入私利黑洞,要不是吉人天相断层后独自游回学业主流,真不堪设想今天我身在何处。

还好,辛勤痴傻地付出之后,务实的思路引领自己走出时代的漩涡。母校德明厚实的学术根基让我错失高中学习之后,又跳上大专深造的列车,开创了我的事业前景和姿彩人生。

感谢我的老师,感恩亚凤,感谢上天今晚和我两个感恩的人见面,在38年之后。

2 条评论:

  1. 师兄,我来啦!略略浏览了一下,你的部落格真是精彩呀!有拾到宝的感觉~

    啊!潘巧清老师,当年参加地理学会,还去过她的家聚会呢?老师肯定不会记得我,因为我无论在学业或课外表现上一点也不突出。。呵呵。

    ~捡拾到好心情,回到生活中也哼唱起美丽的旋律!

    很喜欢这句。哈哈,先把好心情带走,一有空会再回来一一细读。

    师兄请您去我家看这篇:
    http://lavender-studio.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04.html

    回复删除
  2. 学妹:
    到《熏衣草的悠闲空间》踩点了,我在42楼留了言:

    “谢谢您的邀约。你的部落格人气太旺了,太羡慕你了,我竟然住到42楼!
    太高兴了,竟然看到母校校歌,没想到有人比我更亲母校,现在还唱得出校歌。向您致敬!
    祝你 蒸蒸日上,高高高高地给我一个赏心的千里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