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伤逝

清晨5.30am,天未亮,等待LK车子来,准备到麦理芝蓄水池去晨运。

老天不作美,短信来电告取消。我反建议喝早茶,一拍即合。

到马林百列去吃鱼粥,喜见菜贩杰出的卖菜演出,改天一定要拜访这位草根高人-卖菜也能卖出气势,卖出一个春天来。LK真是观察入微,可以在生活中发觉这么一个“人物”,向我引荐,让我开心!

接着,驱车到东海岸公园的旧街场咖啡座去探望我们的“阿嫂”,一见面她就说:“好久没来了!”有点伤感,除了她,全班员工好像都换了新的。

我上厕所时,她问LK:“你是做什么的?”

LK逗她乐:“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她猛抛一句:“现在的人那里会讲真话?”索信不理他,头也不回地走开了。

我回来座位,听了哈哈大笑。国家信约都说是“理想的抱负,千万不可当真为现实”,谁还相信什么诚信誓言?

我告诉LK,小时候我可是认认真真地对着国旗宣誓,长大后也为国家的诚信感到自豪。尽管国情时局偶尔踉跄波折,心里总是存有一份憧憬和期待,希望未来会美好。

如今,醒悟之余,未免少了一层底气,还是不要妄自唯美,现实正视眼前的一切吧!

最后,LK分享了印度之行归来的Kama因果律,总算平抚了异动的两颗心:等待后看果报吧!

这一种因,必将形成涟漪,酝酿成为一波波社会的后遗症。

哎,伤...逝的,是一个淳朴诚信的大民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