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汉字对话


中国人的汉字,经过历史长河的千锤百炼,字体本身涵带丰富的韵律语义.

中文字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学的创造力,引人深思,富有文化底蕴。

有一天,近亲的两个字体忽然彼此抬杠,触发一段段幽默的语言来。

晶 对 品 说:“你们家难道沒有裝修?”

呂 对 昌 说:“和你相比,我家徒四壁。”

9 对 6 说:“倒什么立?小心脑充血!”

由 对 甲 说:“你什么时候学会倒立了?”

夫 对 天 说:“我总算盼到了出头之日。”

屎 对 尿 说:“乾的和稀的就是不一樣。”

也 对 她 说:“当老板了,出门还帶秘书?”

木 对 束 说:“別以为穿上马甲我就不认得你了!”

丙 对 两 说:“你家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结婚了?”

非 对 韭 说:“我们蜈蚣也会走钢丝呀?”

日 对 旦 说:“你什么时候学会玩滑板了?”

大 对 爽 说:“就四道题,你怎么全做錯了?”

卓 对 罩 说:“戴什么头巾,想裝本拉登啊?”

女 对 子 说:“我们结婚吧,那样才‘好’!”

乒 对 乓 说:“你我都一样,一等残废军人。”

兵 对 丘 说:“看看战争有多殘酷,两条腿都炸飞了!”

弋 对 戈 说:“別以为你帶了一把劍我就怕你,有种单挑!”

长 对 张 说:“你以为你是后羿啊,沒事整天背著弓干嘛?”

扁 对 匾 说:“才败选一次而已,就搞自闭閉!”

**************************************************

中国字的每一个单词,都花費相当長的时间,才完成今天的这番措辞。

相信你会同意,這一篇有趣的玩字小品,我们都无法翻译成任何其他语言以便和不懂漢书的人分享。

竟然懂得汉字,已经进入中华语文的大门,那就好好珍惜我们的母语,欣赏汉字的奇趣和美雅气质吧!

Lim Keng, Thk U for shar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