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老少中英代沟

做了一回大耳窿,莫名其妙上架,被动的,享受的,赚到一个愉悦的晚餐。

纳塔推荐喜欢拍照的虹锜买相机,澳洲留学回来短假,虹锜张口请求妈妈琳达。琳达爱女心切,马上一口答应,第二天却公干出国飞走了!干妈疼义女,马上载了她加上我这个“会买相机的人”,直奔宏茂桥去扫货。

临走前,纳塔来电,让我去电确认一下,能否刷卡购物。心想,这么问很突兀,经验告诉我,商家一般上都会在信用卡付账时加上两个点的成本,羊毛出在羊身上嘛!

我拉开抽屉,看见老婆给我的“个人月用”,两个白信封躺在那里对我微笑...我发自内心的开心笑!上个月背包旅游,没动用到私房钱,加上这个月的“月款”刚到,两个月加起来共有一千元,加上身边零花...万一需要,应该够解救燃眉之急了!

果不其然,上门时付款若刷卡,商家要求多付2%。为了替朋友省下2%,我自告奋勇打开私房信封...佛伦斯眼尖,笑着对我说:“动用老本了!”我笑着回应:“是呀,是呀!”

结果,虹锜妈妈回来,马上打电话约我在Swissotel The Standford酒店里吃自由餐。席上,她问我:“听说你帮我女儿买的相机,省下了不少钱?你帮我先付了多少钱?”

“1224元。”接着,我望向纳塔:“相同相机,有人付了2000元,还少了保护镜、三脚架、保护膜、清洁配套...就因为怕麻烦我,呵呵呵!”

从纳塔脸上,感觉她开始心痛了!

吃过饭,琳达拿了张1000大钞给我:“没有散钱,全是大张的!”我啼笑皆非,请我吃了一顿大餐,还不了我的钱...看来,还要吃多一顿才清账!哈哈,借人钱还可以吃免费大餐,大餐价格不菲!我这个无形的“大耳窿”,收到的“利息”可观哩!

开玩笑啦!其实因此有机会认识大咧咧的琳达大姐,谈起话来开开心心,还真的很不错!只是,她交代我的任务,恐怕我完成不了。女儿和韩国男友好上了,她让我给女儿劝解一下。麻烦囖,这儿女私情的东西,我们怎么劝得了?我们有代沟呢!更何况,纳塔和女儿还联合起来唱我古板。过后,虹润还在脸书上发了个短信:

“just wana tell u that in this modern world we have to think modernly already so as to catch up, so uncle must also step out from the SQUARE box! hahahahahahahha!”

我的妈呀,后生可畏!往后,我倒要逆向思维学他们"hug hug hug,baby!" "Love u, miss u, kiss u!" 哎哟,我的妈呀,如果用到我们华校生圈子里,肯定给你扣上个色狼大帽子游街!

我只好告诉自己,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行为模式。因地制宜,因人而异,见风使舵可也!我给虹润回了个短信:

"Got it, tks for ur reminder. Uncle belong to e old generation, diff tout, diff concept... never mind, i can coexist wif e fashionable youth la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