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老嗑嗑聚会

昨晚是“42年后再续前缘”的老同学聚会。

我联络上朱老师,他比较“央基”(YangKee潮语,“时尚”之意),年差13但毫无代沟。我想给久未谋面的同学一个惊喜。

我给小时候调皮(42年后云淡风轻互相坦陈的PuppyLove)的彩凤开个玩笑:

“我在街上刚碰上了一个小学老师,带他过来可以吗?”这可是朱老师教我的剧本台词...因为,彩凤是他疼爱的学生。我接着转身走去食阁和约好在那里等着的朱老师打招呼...

一招手,前面近身的两位女生反而先举起手来...哈哈,美丽的误会!我告诉丽芬和传香:“你们会错意了,我不是和你们打招呼!”

两人回过头去,惊叫起来:“朱老师!”42年没见面,当年高挑俊朗的老师,"飞斯霸"Vespa帅骑手竟然意外出现在眼前!

传香改名“传湘”,因为“有水(钱)有木(书品),慧眼识人!”哇,改名字也有逻辑啊?

我们尽情歌唱,虽然,42年后共聚的只是我们小猫三两只-李永乐、林彩凤、黎丽芬、陈传湘、朱振兴老师,还有我。

传湘说,她想花钱登报找回玛达东小学1968年六年级的同学,还主动说下次的Kalaok由她来作东。我们甚至相约,下周一去探访我们另一位深深怀念的李绍德老师。

近午夜了,我起身告辞,赶在午夜之前回家。

可爱的朱老师...老之前三劝四请说不好意思、不会唱歌、代沟差距....和我们这几位“老学生”混在一起,乐在今宵,也和同学们狂歌到凌晨夜!

夜未央,情犹在!我们的老同学。

3 条评论:

  1. 你的老嗑嗑相聚,引起我的共鸣,有同样的感触,我也有一群超过半世纪老嗑嗑的同学,年年相聚,混在一起,还我童真,其乐融融,欢乐今宵。。。今生多珍惜这样的友谊。

    回复删除
  2. 与老嗑嗑的老朋友相聚,乐在其中啊!
    一起聊天叙旧,分享心情故事,人生难得啊!

    回复删除
  3. 再不嗑,没得嗑了!哈哈,活在当下,敢情嗑一嗑!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