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同学会

昨天的部落格贴上了昨晚我们一班旧同学的卡拉OK活动,今天早上马上接到另一位老师传来短信。

奇怪,昨晚李绍德老师没和我们同欢,他怎么“闻声而来”...要我晚上八点钟给他老人家回电?

现代科技就是这么神奇!原来是李老师的老同事洪雅秀老师看了我的博客,知道我们几个老同学要周一拜访老师,赶紧给他通风报信,我还没来得及请示老师,消息已经传入老师耳中。

晚上给老师回电,老师说,自从10月2日在四马路观音庙咖啡店茶叙之后,转眼已经两个月了...说得我心里有点难过,因为师母回国探娘家去了,剩下他孤身一个老人家,而我又行走中国一个月刚回来。还好昨晚他们说新年上门给老师拜年,我说不用等了,下周马上去。

老人家,总是牵挂年青人...高龄近七十的老师也牵挂我们这群年龄上了五十的“年轻”学生。不过,42年前的师生情还能再续,大家一起到老师家去叙旧言欢,也真是件幸福的事。

忽然想起刘文正早年的校园歌曲《人生的车站》...一转眼,我们这群天真无邪的孩子,早已乘上岁月的列车,开出玛达东小学的驿站...四十二年了,人生几回转?我们童稚依然,昨晚的歌声中,一切还是那么纯真无忌,一切的一切,仿佛发生在昨日......岁月啊,真是神偷,偷走了我们的青春,却偷不走我们的师生情,朋友爱!

笑话一小则,据说......

一群同学从50多岁时决定未来每10年要相聚一次.......

当他们第一次决定聚会地点时,50多岁还行的他们选择了A餐厅,
选A的原因是:服务小姐的身材最好,穿得也最少。

10年后,60多岁的他们再次聚会,
地点还是选了A餐厅,因为:A餐厅菜单的字“最大”。

又过了10年,70岁的他们,又选了A餐厅,
这回是因为:A餐厅有“养生餐”。

再10年,80岁了,同学人数少了,还是选了A餐厅,
这次则是因为:只有这家餐厅有提供“轮椅”。


转眼10年又匆匆,90岁的老稀同学,无异议的通过要去A餐厅,那是”因为从来没去过“ ( 老年失忆症,可怕啊!) 。

精采的是,结帐时同学只来了1桌,老家伙们却坚持要付4桌的钱!他们说,同学们都会准时到齐!

2 条评论:

  1. 这算是黑色幽默吧。。。生老病死的确难免,唏嘘

    回复删除
  2. 人生无常,惜缘为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