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首刊心语:人生云水过,平常心自然

过日子,很想有一颗平常心。

辗转人生数十载,到了不惑之年该歇下来的时候,抬头又见环球经济乌云漫天,一派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前兆。

曾几何时,我们一介草民兢兢业业辛勤积累,盼个乐龄享晚年。现在才发现,即便你愿意甘于平淡朴实,却翻越不了风起云涌的世俗败坏-通货膨胀、环境污染、粮食危机、医德残缺、政客唱戏、食品毒害.......。

人心败坏,道德良心已经随着物欲横流而飘逝......

开辟这一小园地,很想心驻幽静的一角,沉淀自己的心绪,静思、省事,自我观照。但愿,有缘入座的朋友也来分享人生睿智,共品人生,让我们的生命岁月更加美丽!

“流水下山非有意,白云飘动本无心。” 云飘蓝天,仅为随风而去;水往下流,也只是顺应本性。人的生活如果能像云水一样遵循本性,尊重自然,那么,大自然就会很“天然”,很自在,平常中见真美。

谨此希望,半生风雨为谋生,下面的人生旅程能追随意-随心所欲,随遇而安,随缘适性,回归自然;捡回一颗平常心,用心感受生命,感受云水谣。正是:

人生若得如云水,春去秋来好时节!

附注:

我已经把博客从新浪搬来Blogspot安家了,我的博客地址:http://guohaoshui/blogspot.com欢迎你常过来坐坐看看,多多交流。

  我会把生活中鲜活的趣事或者陈年光阴的故事写下来与你分享,也希望你能够记住我的部落格网址,像老朋友一样经常来做客。最简便的方法是—

1.把“她”添加到你的收藏夹中,下次想要来作客阅读时,点击一下就可以到这里来;

2.你也可以点击每一篇文章下面的“信封”小图,见新页后把你的朋友的电子邮址打上去,你的好友就可以阅读到你愿意分享的这篇文章。

请您一起和我共同维护这个网站的整洁,把这片文字沃土变成共同的心灵家园,成为像家一样温暖的地方。让我们一起耕耘,希望它成为我们用心交流的净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