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

凡人凡心凡语


中国电视剧《士兵突击》里,许三多说:“好好活,有意义。”

“好好活就是干好多好多有意义的事。”

“人活着是要做有意义的事。”他的执拗、纯朴、憨厚与认真,成就了他亮丽的一生。

现实生活中,成千上万这样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人却穷其一生未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在编剧的生花妙笔以及导演的镜头调度下,许三多却成功了,成为英雄。因为,他一而再遇见了史班长、老团长和老A袁朗等贵人。

其实,生活是一项残酷的赛程。对一个人来说,也是是非善恶、诚信狡诈的两难抉择。人生长跑的过程中,感谢父母给我心中留下一把尺,让我在旅程中没有失衡摔跤。步子跑得不快,却踏踏实实,不亢不卑,一步一脚印。慢步长跑,饱揽了沿途世态景色。

人活着,就得为生活奔波劳碌,就需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然后,自然会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相信大自然的定律,相信自己的真诚。风雨过后,大地会洗涤一清,天边会出现彩虹,一切会爽朗。

去年徒步梅里雪山,翻山越岭到雨崩村口,大雨倾盆。待阳光重新探出头来,细雨尚纷飞,同行驴友忽然指着天际失声大喊:“看!” 我回头仰天一望——那道彩虹,那亮丽的天宇!这一幕,一路陪伴我到今天,心间还是亮堂堂,暖呼呼!

我相信,人生还是一步一程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