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忧伤的小女人 (2007-11-02)

在丽江束河镇修整徜徉时,个性化的小旅馆里遇上四个可爱的年轻人,他们各有自己的理由远道而来当旅店的义工。其中一个邀约我到屋顶玻璃房子参观。当时的光影、氛围让我情不自禁拿起相机“咔嚓、咔嚓”个不停,大方的她也成了我即兴的模特儿。相片出来,她高兴,我满意,我们也成了“邮友”。
她叫我“熊猫”,只因她想像我是一只趴在电脑前面不停作业的“国宝”:“工作是做不完的,但是只有身体是自己的,我不希望看到一只熊猫趴在电脑前面嘿咻嘿咻地做作业啊!!!”她说。
我呢,数落她的忧伤,劝她做个“幸福的小女人”。她回道:
“每天回来都有牵挂的事,等你的邮件,真好,其实我很想做个幸福的小女人,可事实上我却依然忧伤。可不管你说我是个忧伤的小女孩,还是幸福的小女人,我都感动得想哭,为什么你一眼就可以看出我的忧伤,大家都只会说,哦,你简直太搞笑了!我在众人面前只想做个娱乐大家的傻瓜,因为他们的笑声还能让我感觉到点点快乐。” 我回道:
“忧伤的小女人:你就是春天!讲话那么幽默,那么活泼,你可以是社会人群的开心果。可是,你从未善待自己,让忧伤占满心间,可惜啊可惜!乐了他人,亏了自己......”
读她的邮件真是一种享受,文字美,性情真。我感谢老天的恩赐,让我远在新加坡,有机会接触充满美感的性情文字。
它是我人生旅途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