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送战友



今天,送战友。

我的小战友,很有型,很有个性。心情不美时,会来一场风云雷电,雨过天晴又是贴心的小朋友。

今天,从小一路牵着他小手的揪心老母说,终于卸下一颗心,把这小子交给国家了。

一家三口送他上征途,我一路叮咛嘱咐,真觉得有点长气,怕他耳朵长茧。国防部派给每家人五张票,我们只用三张。老妈子说,“军部善解人意,知道现在的年轻人有GF,多给两张来送行。我家两口没有男女朋友,所以两张没用上。

到樟宜码头,过海到德光岛,一路送他到那三十五年前我曾经踏上的绿营。同样的海岛,一切已经翻天覆地换新颜。壮观的建筑、现代化的设备,还有善解人意的导览、幽默风趣而又不失威严的人性化营长,让我们为人父母的,把儿子交给国家感到安心。

国歌在礼堂奏起,两行热泪习淌而下。上一次是在大约六七年前,在广州的新加坡人俱乐部的国庆庆祝会上,身在异地,一听到岛国国歌,热泪如泉涌。其实不,几天前在代课的中学朝会上,听到白衣裤的中学生懒散地把国歌唱得七零八落,真想把他们一个个...泪水再也淌不出来。

在自己的国土上,听国歌奏起,联想 起近来岛国的种种变化,真是百感交集...

孩子交给军营训练,军部还在军营餐厅里招待我们丰盛的午餐,真是周到。

我为新加坡骄傲,给国家敬礼!

4 条评论:

  1. 是大哥的爱子去当兵吗??
    年轻人是时候去接受磨练,
    2年后会是经得起考验的好汉,
    说真的待2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回复删除
  2. 好男儿,要当兵。绿营两年练就一身硬骨头,终身受用!

    回复删除
  3. 别担心,下星期就可以回来过年了!

    十个月前,老头也上德光岛一游,受到军方的热情款待。

    我儿子基本军训时的体能测验从来没及格过,现在已经及格了!

    回复删除
  4. 我有信心,这小子吃得了苦,会更坚实!谢谢福基鼓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