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换一换角度和高度去看过去的事


最近,几位年少伙伴为一件小事牵挂,当然,背后还有一件大事。

我呢,碰上的时候也感觉遗憾、难受。第二天陆续约了三个谈得来的友伴到咖啡厅去,一口气不点名先后连续告诉他们这件窝囊事。他们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时何人发生何事,但就是默默的听我道来。

憋得难受的事,通过一个心灵窗口飘出去了...过后,尘归尘,土归土,一切云淡风轻,随风消逝....

感谢我的朋友,在我生命需要一个出口,呼叫无援的时候,充当我最忠诚的聆听者。

他们或许到今天还不知道我找他们“出气”,这是我选择“泻气”的一种方式。少用,但管用。当然,在一起我们也谈天说地聊别的,开心喝了个下午茶,我呢,先后喝了它三大杯咖啡,哈,自我救赎!

今天看到苏章恺在面书上留下的文字,感觉很有意思,可以是一帖药送给气血不通的朋友:

“人生拥有的,是不断的抉择。端看您是用什么角度,去看待这些有赖您决定的无数机会。

能够综观每件事情、每个问题的正反两面,您将发现,内心最深沉的恐惧,也在所有状况明朗了解之后,将会自行化为乌有。

我们很多时候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和高度去看事情。

有时候,我们也得试着换一换角度和高度去看事情。一杯盛着半杯水的水杯,你可以将它看成“半空“,也能视为“半满“。就看你是由怎么样的态度和信念去看待它。”

苏章恺,何人也?一位年青的教师,却长年搜集和探索50年代影歌台红星庄雪芳的剪报轶事,研究得不亦乐乎。

有点想念这轻轻松松干实事的朋友。明天受邀出席庄姐主持的乐龄艺人新春团拜,不知道会不会看见他?

有些事很想忘记,有些人很想增加记忆,这就是人生。

2 条评论:

  1. 浩水叔:

    谢谢您的赞赏!
    只是有感而发罢了。
    反正我常在面书上发牢骚的。。。
    哈!
    学校太忙了。
    根本走不开。
    我是多想出席啊。。。

    回复删除
  2. 苏老弟,这么快就得到你的回应,哈,开心!
    今天没来,是你的损失哦!明天看我的报道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