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

国大捞起


国立大学企业管理学院今天召集了讲师们去热热闹闹来个新春午宴,很高兴和我三位老师同桌叙旧。过去有幸参与学院面向中国官员和企业家的管理教学工作,学习了不少东西,也奠定了我驰骋中国十年教学培训的基本功。

这一次的“新春捞起”居然缺少了我们惯用的筷子,企业培训主管杨国强脑筋转得快,对着四根利齿尖尖的银叉告诉观众:

“Two in a pair, this is‘double lucky'!”

“捞啊!”大家以叉代筷,大捞起来,一面捞,一面念:“万事如意、新年快乐、步步高升、金玉满堂、恭喜发财、财源广进......”大捞特捞,捞个好兆头!


曾在本、赖涯桥、兰璐璐三位老师都是我就读国立大学MBA时候的老师,真要谢谢他们给我铺垫的企业管理知识基础。一转眼,15年都过去了。

我的组织行为学讲师曾在本教授。

法律讲师蓝璐璐副教授。

黄幸亮教授、MBA同学戴世岩、梁慧思教授。

餐后茶叙,资深讲师谈起学院十年来换了七位院长,难怪过去风风火火的华文企业管理培训会从巅峰跌落到今天这般萎靡不振的状态。大时势中国经济腾飞,国大坐拥我国第一品牌、历史和资源,面向中国的管理培训却长时间没落,真是不胜唏嘘。

听他们谈十年来校园内的风云变幻,真是胆战心惊。原来现代翰林也免不了暗流汹涌,人事纷争。作为校友的我们,期盼这一切尽快落幕,尘埃落定有待时。

还好去年来了个新院长,务实而用心,江山有待重建。如今,管院新大楼盖起,企管培训实战团队也组建起来了,业绩渐有起色,看来接下来可以大有作为了。

新年伊始,祝福我的MBA母校重振旗鼓,东山再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