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老红星,新春宴



昨天是开心得“隆咚锵”的一天,三桌人在书城的天津馆“捞起”,东家是庄雪芳女士。


庄姐一身江湖儿女义气,新春佳节请来当年走歌台、“跑码头”情同姐妹的伙伴,一起过年迎春。

左起:李莱、徐莲媚、廖月玲、方静、施绍文。当年庄雪芳歌舞剧团的帅哥手宁兴基。

不简单啊,个个七老八十,都是六十年前的交情。看他们情同姐妹,羡煞我这五十新生代的小弟弟。到底是经过时代战火的历练,不嚼舌,说三道四,个个都在用心回味那苦难岁月中建立起来的感情。


同座左右的两位“年青的姐妹”,左是老牌演员金银姬,右是刚退休的新明娱乐版编辑管雪梅,都是我当年在电视台工作时常交往的朋友。她们其实是我的大姐姐,但在众老叟群里却是小妹妹。

管雪梅和叶青、白言开心叙旧。左起为金银姬、庄姐、杨莉。

二十几年没见金姐,这棵演艺界的常青树谈笑风生,大谈她爱做的饺子和年菜。她问我怎么会和庄姐重逢熟络,我真答不上来。印象中好像在史阁路上碰见,然后就到面馆去吃了一顿炸酱面,病后重生感恩勤做善事的仁风让我对她刮目相看,从此保持联系。


作曲家潘耀田(左1)还带来他最新的作品分给我们几位朋友,这会儿又有好音乐陶冶身心了!

唱片修复工程师李宁国开心地紧握宁佬的手说:“我是你的歌迷啊!”

餐后,我们移师到附近的弹唱人工作室去“卡拉卡拉”一下……。(待续)

5 条评论:

  1. 有朋友,真是很重要的...

    年纪越大,才知道。

    回复删除
  2. 随缘吧,太重朋友有时候会受伤;随意一点,反而更见人生美景。^_^

    回复删除
  3. 浩先生您好,
    谢谢您分享的照片。我是一名研究新加坡早期电影的作者兼艺术家。
    我在第四张照片里看到徐莲媚女士。
    而徐女士曾经在1947年参与一部在新加坡所拍摄的华语电影《南洋小姐》。她是第二女主角。
    我和一名来自澳洲的学者有意访问她。
    想冒昧请问一下:我们应该如何联络她老人家呢?
    谢谢你!

    回复删除
  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5. 对不起。忘了写下我的名字。
    我就是之前的sublime4199. 姓名杜汉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