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波个啦个

今天又捞了个风声水起!

麦波申民众俱乐部摄影学会的一群朋友,在今年初八搞了个新春团拜,个个抱“盆”赴会-“Pot Luck”嘛!

我呢,是他们的老朋友,也免不了要“Pot”一下。大清早起来洗洗洗,塞塞塞、切切切......做了几个“甜藕糯米”,甜一甜大家的嘴。

满桌丰盛的菜肴,都是学会会员们各自带来的好菜,喜气洋洋,很有大家庭的气氛!


最开心的是和几个老前辈聊天,杨惠成沉稳风趣、许业田的茶艺功夫、刘国明的阳光亲切、张浪辉的往日文史...,感觉他们身上都有一部精彩的“江湖小说”。他们娓娓道来,让我的年初八这一天,心头乍暖。

妇唱夫随,最亲热的会员!

最后,少不了社团的传统,来一个“虎虎生威”的全家福!

“唬!”算一算有多少双虎爪?

5 条评论:

  1. 报告长官:
    有六位没遵照您的指示:
    “伸出MPC之爪”
    该如何发落?
    国汉

    回复删除
  2. 奉天承运,皇帝昭约...

    众皆虎啸,应势出招;唯有六假虎走神,收起“咸猪手”,孰可忍不可忍也!

    点名道姓,揪出这六只“假老虎”,再发电子邮箱通报所有真老虎(MPC会员),以后外景出游,小心这六虎,怕他们扛不动“长枪短炮”拍不了景,是否要退出MPC猎队?!

    不伸出MPC虎爪,怎配当MPC一虎将?拖出去,游街示众!

    哈哈哈,怕未?虎年不出招,更待何时?

    回复删除
  3. 唔................,
    接旨,谢主隆恩!

    恕小人冒死上鉴:
    有新成语曰:“正龙拍虎”
    此正龙何许人也?
    乃一介村夫,本名周正龙,农闲好摄影。某日山林拍得珍禽-白老虎,照片发布后,闹得风雨满京城,后被揭发照片乃精心伪造,京城大小官员牵连无数,还差点把皇帝拉下马。
    此后:“正龙拍虎”顿时成为“造假”之同义词。

    有此前车之鉴,还请皇上查明。
    下官认为这次没伸出虎爪者都是真虎,好虎,猛虎 耶,
    有新编俗语为证:
    “真人不露相,真虎不露爪”
    hee,hee,hee...................
    国汉

    回复删除
  4. 卿乃一国好汉,朕得汗马功臣,才能抚民治国,风调雨顺,无愧苍天所托。虎年万虎出山,既为生猛好虎,卿当惜虎如惜民,林中虎啸宜生色,万法归宗本天然。

    今按卿意平反便是,苍生有福,万象复生。真虎有幸,虎年展雄风,虎虎生威旺社稷!

    钦此...平身!

    刘国舅,扮你的大头鬼啦(年过了,不避忌)!怎么把我捧上神坛当皇帝?我乐得在草根民间逍遥自在,功名利禄勾心斗角TMD给我滚到远远远远地!

    龙袍戏服卸下了啊,好歹已经陪你玩了几天,不要再玩下去,饶了我啊,国汉兄!

    回复删除
  5. “我乐得在草根民间逍遥自在,功名利禄勾心斗角TMD给我滚到远远远远地!”

    好!赞好这一句!
    就臣服这一句,
    值得抄录一首歌送给兄台:

    “好了歌”:

    世人都晓神仙好,
    唯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将相在何方?
    荒冢一堆草没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
    只有金银忘不了.
    终朝只恨聚无多,
    及到多时眼闭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
    只有娇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说恩情
    君死又随人去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
    只有儿孙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来多
    孝顺儿孙谁见了

    国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