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蜗居观后感》之十 小贝:幸福就是筷头上的肉丝

小贝,25岁白领,海藻台面上的男朋友,血气方刚的年轻人!

对于刚刚进入这个城市的女孩郭海藻确实有吸引力,但是当承受现实生活的淘洗时,却又觉得眼前这疼爱自己的人太过小家子气。

小贝:

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筷头上的肉丝。

我贱贱地、贱贱地爱上了你。

早知道今天还是要放下身段,不如当初就乖乖摆好哈巴狗的姿态 。

别说生米煮成熟饭,你现在就是生米煮成爆米花,人家要跑照样跑掉。

有人说他不肯把钱拿出来借海萍买房用就是自私,其实,要是我,也是做不到的。谁会把自己辛苦几年的积蓄全部拿出来借人,虽说是八字还没捺下来的自己人,可借钱容易收钱难,自己的房子问题还没解决呢,这就是现实。



77岁的老奶奶:“只有公务员出门才不带钱包。”

老李:“别说生米煮成熟饭,你现在就是生米煮成爆米花,人家要跑照样跑掉。”

老陈:“一个花季姑娘,一个跟我走到现在,从鲜花盛开,到现在的憔悴,虽然她脾气暴躁,但那不是她的错,是生活压力所迫。如果她出门有车,回家有仆,会给我脸色看吗?在这个充满物质享受的大城市里,她愿意跟着我这样一个一无所有的人,我应该感激她,包容她,爱她,让她快乐。”

市委书记:“这个位置,不是我的名利职位,是我的心态。不因胜利而骄纵,不因名节而倨傲,不因失利而沉沦,不因落后而浮躁。这一点,我们很难做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