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全城热恋》暖呼呼

昨天,添树、明园到我家来吃了一顿临时急凑章的“没有虾的炒虾面”,还好,味道交待的过去。

过后,添树开车,我们到“结霜桥”、森林广场、新达城,再到牛车水。明园说,“五点过后,属于我的”,先在早安南洋喝咖啡,吃烤面包(好极了!),后到“松记”去吃咸鱼蒸鸡,鱼片芥兰、莲藕汤、炒河粉、马来风光;阿仄买了凉茶、菊花水,和老朋友逛街、吃饭、聊天、谈摄影,真是一件称心凉快的事。

昨晚,JJ来电,问了我一个“无厘头”的情境应对问题,我认认真真地给她一点参考思路。电话的另一端看来很满意我提供的答案,感觉她从疑惑走向开解而放心的过程,我傻傻地自我灌注了满足感。能够为朋友排忧解难也是我生活上的一大满足感。

今早,和儿子晨跑东海岸,看着朝阳斜照的两个晃动的长影子,我一口气撑完两公里。一路跑,儿子一路纠正我错误的跑法:

呼吸,应该是嘴巴深吸气,鼻子缓呼出,不要发出声音;过去我嘴巴猛吸气,狂呼出,气喘如牛。

手肘内向贴身前后摆动;过去我双肘展开,大面摆动像小鸟张翅飞。

脚跟着地跑,跨大步;过去我脚尖弹地小步跑,还感觉自己像羚羊...哈!

启用新姿势跑步,腰部酸疼的紧;不过,儿子是田径好手,受过专门训练,得听他的。晨运路上,忽然觉得孩子长大了,倒回头来教我新事物,我成了儿子的徒弟,感觉很特别,很爽!

晚上,煲了一大窝鸡汤给他。出外和营友踢球、打游戏机到晚上才回来,鸡汤热了又热三遍;11点了,留着个肚子回来用餐,不舍得再责难他了。

今晚,看了一部很有意思的电影《全城热恋》,开始注意起这不电影的导演陈国辉和夏永康来。我一向对明星不发烧,对扮演角色的演员“懵查查”,看完电影有感觉才去看资料,原来是“大卡士”上阵,颇有架势。

很有个性,很草根,很温馨的影片。人间有真情,看了这部影片,心头暖呼呼地,今晚准睡一个好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