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月满轩尼斯》

岸西,何方女子,那么似曾相识,却又遥不可及?

初闻其名,我开始对她产生兴趣。

这一切,源起于美丽的失误......

《毛主席的最后一位舞者》...The Last Dancer of Mao Tse Dong!... 看到票房销售小姐一脸的狐疑,我直觉来错了戏院。

“Oh,oh, oh, I know, 还没上演....”难道我老眼昏花,周末看到的是半夜场的电影广告?直信她不会打诳,我马上来个脑筋直转弯,一眼扫到背后的屏幕...“点指兵兵”,“中”!就要这一部!

换成在家里,我才不会为这戏名傻呼呼猫到这黑不溜咻的大黑冷箱来,大热天花钱穿上寒衣看什么“轩尼斯”?

铺天盖地,先声夺人的广告,我看得昏昏欲睡....闭着眼睛养神,心里却在想:“唉,想当年,这些广告就像餐前菜,总会勾引起我对主菜的兴趣,甚至未来电影的预期。现在,淡了,化了,对这些广告语言,再也难以感冒了...”

正戏开演...嗨!一开头就深深吸引了老头我!这是那根葱,那根蒜呀?正合老头胃口,多年来失落江湖已久的《葵花宝典》呀!哎哟哟,没有更好的形容词,只好以垂脑可及的武侠熟语来充数!

“肯定是部好戏!”脑子一醒,我打算随片玩个游戏,数一数看完这部戏,我掉几次泪,禁不住笑出来有几次?

张学友,从天上的“歌神”降身为慵懒“平民”,多了些平实的草根味,少了人为炒作的天仙谱。

宅男阿来,后有旧欢,前有新爱。我没有他那份艳福,却生活得比他勤奋得多。不过,他那小人物的市井幽默,逗人开心的俏皮样,却是我羡慕不已,想学也学不来的绝活。

久违了的汤唯,久经阴霾后,这回应该算是一个亮丽的大转身。希望她挣扎银海后这部戏能让她上岸,一洗过去的秽气,展翅高飞,走上久久长长的演艺大道。不知怎地,她在天桥上顿足痛苦的一霎那,我的泪水也汪汪....我为一个好演员一念之差,成为演艺银圈的牺牲品而痛惜...。

这部戏,有小市民浓浓的草根味。一个阿来,辐射出多场感人肺腑的小人物的喜怒哀乐。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华校生,厌倦了银元堆砌、科技造势的商业大假片,一定会喜欢这杯香港热奶茶。毕竟,这样的温热,离我们太久远了,只有“长凤新”出品的才有,可那又是杯政治毒茶,喝了,不吃人间烟火成了时代的政治炮灰。

这杯奶茶,喝了感觉自在,小市民的风情,小人物的舒畅。其实,感觉这部戏里的大小演员个个都演得到位,都有资格得奖。兴之所致,我追查导演是谁,爱上岸西。确切地说,爱上岸西导演的“小人物温情戏”,她导的戏,从此我会留意,会追看。

真的看得过瘾,所以,请允许我用这么有反我直率性情是方式,羊肠小道地转它几转来介绍这部电影。这是我向一个新希望导演的一个最深切的致敬。一个反市场其道而行,却又贴近民生的电影工作者,我觉得,值得我花点时间推荐这部电影。

差点忘了告诉你,这部电影,让我盈眶湿润三次,哈哈大笑七次。它让我在戏院里,给自己玩了一次顽皮的游戏-数泪水、数嘻哈。^_^。

当然,艺术创作,各花入各眼。我提醒大家,不要凭我所说,期望过高去看影片。毕竟,生活经历不同,感受共鸣度也各有差异。否则,你也许会失望,说不定还会给我丢臭旦。倒是欢迎各位拍砖(留言之意),真诚希望您在看完这部戏之后,回到这里来留言,让我知道,在别人的眼光里,这部戏评价如何?

现在才想起这部电影的全名-《月满轩尼斯》。

1 条评论:

  1. Do you have the experiences of the check motor light-weight or company mild
    comes on your car or truck? The way this apparatus
    functions is somewhat basic.

    Here is my homepage - cerclebalaguer.ca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