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蜗居观后感》之十四 洛克菲勒

《蜗居》电视连续剧里,宋思明讲了一个关于洛克菲勒的故事,饶有意思。

从前有个地方叫做美国。有一个老头,有三个儿子,大儿子跟二儿子都在城里工作,他跟这个小儿子相依为命,在乡下生活。

这一天,来了一个人对他说,“我能不能把您的小儿子带到城里去工作?”

老头说,“不行,绝对不行,你给我滚出去。”

这个人又说了,“如果我在城里为您的儿子找了个对象,那么能带他走吗?”

老头还是说,“不行,你给我滚出去!”

这个人又说了,“如果我给您找的这个对象,也就是您未来的儿媳妇,是洛克菲勒的女儿,那您看行吗?”

老头想了想,“能让儿子当上洛克菲勒的女婿!”这件事情打动了他,他同意了。

过了几天,这个人就找到了美国的首富,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对他说,“我想给您的女儿找一个对象行吗?”

洛克菲勒说,“不行,滚出去。”

这个人又说了,“如果我给您找的这个女婿,是世界银行的副总裁,您看行吗?”

洛克菲勒答应了。

又过了几天呢,这个人找到了世界银行总裁,对他说,“您应该马上任命一个副总裁。”

这总裁笑了笑说,“不可能,我已经有这这么多副总裁,为什么还要任命一个?而且必须是马上呢?”

这个人说,“如果我让您任命的这个人是洛克菲勒的女婿,那您看行吗?”

总裁答应了,所以这个小伙子马上就变成了洛克菲勒的女婿以及世界银行副总裁。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呢?

我前面说的有意思,就是这里。各位凭您的理解说一说。如果有三个留言,我再把剧中的答案和个人想法,再和大家探讨。

2 条评论:

  1. 问题是,这个儿子和女儿两人有没有看对眼啦?

    回复删除
  2. 匿名姐:

    你肯定是女生,关心的是真情与否。重情,重真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