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温暖的太阳

[图:总统高架桥下,六条探索河道不成功的好汉]

昨天是我的生日,又过了一个开心的日子。

无巧不成书,有巧要书明。

从小到大,从来就没有庆生的习惯,除了年少时母亲总在我阴历生日那天,煮个鸡蛋甜幼面提醒我的生日。昨天,没有刻意,却有六条大汉给我这一天掀开生日的序幕。

[图:前面的放慢车速入镜,后面的,看那张脸,愁啊....^_^ ]

早晨九点钟,在LK的召集下,我们轻骑西向滨海城方向御风而去。途中,受阻于经年建设的工地。

[图:伟大的永远是不起眼的小人物!
如果你的眼光落在前面的四个人,那绝对不是本片的主题-我们四人,三个镜头前的骑士和拍照的我,这时候是“闲角”。轻骑至此,前无去路,有两个人自告奋勇前去绝路前端探路,看到了吗?原处那两个伟大的小白点?]

折回去程途中,遇到交警,他给我们一道绝处逢生的信息,可以绕道丹绒禺路去到我们的标的滨海城南的新加坡河口。来到薛尔思桥底下,顺着沿河小路,即便绕道职总俱乐部的高尔夫球场也不能遂愿到河口去。

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来程路上有条居民走道可以通到河边,沿着河边小道就可以抵达河口海角。我们循道而去,又受阻于河边的花园工程,封闭不通。

[图:岛国建设好,却有残缺的一角。你道是人为的,还是天然的?它却存在了那么久......。]

难以理解,海角这么好的景地,封闭了整40年有余,现在河边出现小径可通了,却受阻于工程封地。如果我们的官方行政人性为怀,为什么不能留点空间,在建设工程之余,留点小道,让民众通行向那海阔天空的海角宝地?真不了解为什么他们要左堵右堵,封闭了人们可以开阔休闲的空间?

[图:六个随遇而安的小人物,开心的朋友。]

[图:我们的“阿头”,谁给他看上,就是谁的福气。]

[图:我有福气,他当我是朋友。]

狐疑之余,我们随遇而安,随机应变,沿着加冷河骑回丹绒禺组屋区去。

[图:绿色栏栅为我们护送,直耸的电灯柱为我们开道,蓝天白云,微风轻轻吹送,而我们,只要带上美美美美的心情,就是大自然里最快活的主人公了。^_^,有这么自恋的一号人物吗?....]

[图:随遇而安道道安,境由心生处处美。]

[图:桥梁永远有一道天然的使命-跨越河障,承载众生超渡。我对大桥敬礼!]

我们在小贩中心的潮州大排档解决了美美的一餐。摊主是宝文的朋友,他主动作东,我们其他人分别辅助奉献,甘蔗水、浓咖啡、咖喱包、叉烧包...各自随心加料,加上50+不惑之年的畅想开聊,这一餐吃得不亦乐乎。

末了,我来一声碰杯祝庆,还未言明,他们应声举杯。LK还加了一句潮语:“欢喜就好!”

何止欢喜就好,我给大家来个高潮:“今天是我的生日,能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

五条大汉来劲了,公然在小贩中心开唱“Happy Birthday to You!”

人生得意且尽欢,可以和朋友共度开心时光,能拾取多少生活乐趣,就欢喜多少,释怀多远...亦是人生一乐乎!

我们六人当中,有四个是去年此时同游亚庇。阿仄亦通行,背着我露了口风让他们知道我生日,结果当晚我们到当地闻名的海鲜餐馆,众哥儿们要我随兴点餐。我点了“预算严谨平衡的一餐”,用完餐他们却唯我不用销账以示庆祝,开心唱生日歌。我给他们说笑,早知道不用我分摊,点个鱼翅鲍鱼大餐,众皆开怀大笑。

这就是我们这群50+小市民生活中的片刻欢乐,但是欢乐的指数绝对超高。

如果有机会和我们这几位老东西在一起,你们的心律也会和我们欢腾起舞。

这一天,我们热带的阳光也显得温暖,不会炙热。

12 条评论:

  1. 呵呵。。迟到一天不算迟~祝学长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2. 原来昨天是星辰大哥的大日子哦!
    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3. 迟到的祝福“祝你年年有今日 岁岁有今朝” “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 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4. 祝 生日快乐, 天天快乐。

    嬿谕

    回复删除
  5. 祝你生日快乐!两个嘴角朝上的机会远比朝下多!华俪贺。

    回复删除
  6. 哇,一听到生日,这么多人都冒出水面来。原来你们都是潜水专家,在我浩水的大海洋里,希望你们深潜,潜到深处就看到珊瑚,智慧的珊瑚!^_^

    回复删除
  7. 开心的事情有四桩,好像只写了一桩。另外三桩呢?在等呢!

    回复删除
  8. 昏睡了三天,病了!什么开心事都想不起来,真的,很抱歉。去看一看《月满轩尼斯》吧,你会开心的。

    回复删除
  9. 多保重!物极必反,是不是开心太多导致生病了。很难忘的生日哦!不要想不起来,慢慢想!

    回复删除
  10. 只有懂得生活的人,才能感悟鲜花的娇艳,
    愿朋友的祝福汇成你快乐的源泉。
    在遥远的这方(迟到有理)SZ 也真诚地祝你: 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11. 匿名君、SZ:

    谢谢你们的关爱。朋友的祝福是最娇艳的鲜花,在我心里绽放!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