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情牵玛达东 之三



黄老师说,教我们众多歌曲当中,他最喜欢《康定情歌》,我当场播放了凤凰传奇所演唱的新版《康定情歌》......一面听歌,一面想起黄老师当年用粉笔当飞镖、帅气十足的模样,我们,都乖乖地当他的好学生。

我们拿出当年的成绩册...银幕上出现了成绩册上的评语,一年一年翻,我让同学们猜老师的字迹,竟然一个也错不了!



接着,老师登场...

黄木梓老师为我们吹奏一曲《王昭君》的笛子,李绍德老师演奏二胡。

李老师向来热爱书法,但在十年前就已经封笔不书。这回,在我的盛情邀约下,勉为其难地挥墨下笔。

当年,我是一笔一字摹拟李老师的书法,连老师当时都认为“神似”(哈哈,拿出来自夸一下,臭美!)。

最近,老师多次提起,批改学生作业,翻到我的本子,字迹上一眼就能认出是我,而且改得称心如意,因为错的少,不费力气。(啊哈,又再臭美一次!)

李老师一出手,真是宝刀未老,字形工整,恰如其人正义凛然!
鄞骏陞老师喜欢书画,还带来他参展的画册送给大家。他的大笔一挥,俨然是大师临场,劲道十足,墨宝浑然天成!

我接着闹一闹场,将老师的书法拿来投标,总得200元当明年的聚餐基金。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