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情牵玛达东 之四



学长们接受我的提议,一反晚年在餐馆每人付出60元的做法,今年只收10元,让门槛低到所有人都可以轻易来参加。所以,我们标书法,让有钱的同学多做一点小奉献,补充一下基金,明年的餐费就可以减低一点,让经济拮据的同学不会感到太大的压力前来共聚。

七位小学老师一起上前切陈传湘报效的蛋糕。

今年本来我和树林兄讲好,餐费十元,事先照会有钱的同学,如果到时候钱不够用,不敷数目就由他们分摊顶上去。没想到树林兄还真有办法,找来朋友商量一下,结果十元全包,菜色却是吃到大家都赞好。我们这样的做事基调,真是体现了华校生要为大家想得多,而又热诚做事的心态,赞!(对不起,我又沾边臭美了)

最后,传湘拿出蛋糕,上书根据母校名字撰写的美好祝愿:“马到成功,达成愿望,东成西就!”

啊哈,我们这群玛达东学子不算有什么的成就,但是,个个有情有义,忠厚老实,也算是“东成西就”吧!

好!举起鄞老师现场挥写的“玛达东混合小学”,离开母校43年,我们个个都是条好汉和好姐。看,眉开眼笑,我们都开心地留下了这张笑嘻嘻的集体照。

当天,树林和培立准备了一个人身高的各种粮食一箱箱捐献给收容所,管理层代表Steven Lim在联欢会结束时笑呵呵地跑过来,竖起拇指鼓励我,“节目很好,你们有这样的感情联系真难得。什么时候再来?欢迎再来!”

屈指算来,如果从一年级上学年算起,我们的母校情谊竟然有48年的历史 - 近半个世纪!

知命之年,有缘共聚,印证了我口头上常挂的那句老话:

“相识自是有缘,有缘自当相惜,惜缘自会相知,相知之后会团圆,若是圆满生命必有活水源。

(全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