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六星级医院


前晚,入宿岛国东部大医院,做个“睡眠窒息”(Sleep Apnoea)的检验。

事先在网上看卫生部的资讯,得知手术费为$281-363之间,如果有政府支助,则为$92-155。结果,到了医院,医生说一定要先做个睡眠检验,护士告知费用$420。哇!怎么中间还跳出个检验规程来,我问医生,不是说可以带个检验表回家检测,免去住院费吗?医生说,那样检查不全面,而且万一有什么意外,会有护士照应。护士说,必需先交押金50元,我说必需回去了解一下其他医院的收费才决定是否继续就医。

想来好恐怖,过去有雇主可以付费时,那时候的睡眠检验收费是$800,我想哪有这样的道理,简单的一个检测收费比酒店还要贵?虽说是有公司承担医药费,但觉得不合理也就没有去就医。

这一趟,睡眠检验费竟然是$1200!很难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检验费竟然比手术费高出几倍来!我坚持不付押金,回家再考虑。结果,护士让我到客户服务部去,没想到客服人员从善如流,免去我的押金,费用在政府津贴后也减到
$290,唯一的遗憾是必需住进B1病房,“不是说病人有权利选择病房级别的吗?”“没办法,院方规定的!”护士无奈地说。为了不让她麻烦,我决定睡一晚超贵的检验流程,体验一下我们的“超水准”医疗制度。

晚上,在病房等了一个多小时,正待链接上检验仪器时,挚友来电:“怎样,在五星级酒店入睡前,到外面兜个风,如何?现在马上下大厅来!”我说,“不是五星级,是六星级!”不是酒店,是医院。

我望着两位正要帮我装上仪器的护士,征求道:“可以出去一下吗,晚点回来?”“几点?”“12点以前?”灰姑娘回家的时间,“不行,太晚了?”“11点半?”“不可以,10点半吧。”我看一看时间,45分钟,太赶了,匆匆忙忙一杯茶的时间,告诉电话里在等答复的朋友:“算了吧,不要耽误护理人员的工作,不出去了。”

然后,脸部和上半身挂满电线,我告诉护士:“现在我变成蜘蛛人了!”她们都给我逗得笑了起来。然后,很惊讶自己在那陌生的暗房里竟然能够入睡,只是,夜里醒来四五躺.......。

第二天一早6点半,护士进来拆除了所有电线,告诉我她们先下班了,我随时可以自行离开病房。用过早餐后,我告别了那个厕所马桶抽不了水,电灯摁钮有问题,鸡粥非常难吃的病房。

噢!一千两百大元的消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