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情牵玛达东 之二



一番暖场过后,同学一个个上场怀旧,忆述青梅竹马的童年往事....

林义华第一个跳出来,讲了一段今天不会发生,当年却实实在在让他感动,而且动情到今天的一段往事。

当年,父亲杂货店的生意失败,积劳成疾。无奈屋漏偏逢连夜雨,所住的实乞纳亚答屋,屋顶上破一个大洞。义华找上了邻居小学老师李玉珍求助,李老师上芽茏菜市场时,常常到义华父亲的杂货店去,然后,牵着义华的小手买菜去。

这下子,林家有难,李老师义不容辞地收容了他们一家人在家里住,一住住了一整年,没要一分钱,直到林家找到新住处为止。义华感念师恩的同时,很想找回李玉珍老师,可惜这一回聚会我们和李老师失去了联系,和侠义心肠的她缘悭一面。

永乐忆述当年老师把我们当孩子培养,假期让我们这班小东东上他们家去,还带我们出去玩...

培立说他当年拉了玉珍的小辫子拔腿就跑,辣嫂玉珍回应笑他当年Botaheih,其实她等着他回来给他好看...

传湘从小就有商业头脑,对准校园前面那口水池捞外快,蝌蚪一毛,青蛙两毛,卖回给刚转校过来之前的道南小学...

家添说他放学回家常与我同行,他记得我喜欢吃潮州鱼丸,一经过巴刹旁的挡口,鱼丸你一个我一个地漫步回家...

朱振兴老师记得一年级的林彩凤穿过课室的大木桌低下偷偷地给他的鞋带松绑...

黄木梓老师回想起当年音乐课,丽的呼声听到什么好歌,到了课室里就教我们唱歌,他最喜欢《康定情歌》...

噢,呵呵呵,这些童年往事,充满稚趣,像一阵微风,薰醉了我们这些五十开外的年青老头......。


这是刘树林、黄培立那一班玛达东校友共聚游览的短片《如果我有一百万及愛拼才會贏》。他们那一班早在1986年就已经开始每年聚餐拜会老师。

今年的聚餐由于时间匆匆,来不及播放这段短片,谨此致歉。感谢龙培立校友幕后热心给母校校友留下历史性的纪念短片。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