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异国鸳鸯梦

今天,接到一个意外的电话,谈赔偿的事。

她说,老公出国了,留下一张纸条,要她摆平赔偿一事。我说,不急,让他安心回乡探亲,回来我们才坐下来好好商量这事。接着,意想不到的是,一段活生生的故事源源不绝地倒了出来....

我尝试做一个最好的聆听者......

有位导游,带了一团人到中国名城去,路上,女导游受伤了,到医院里去找上当地名医疗伤。年轻的医师总是有意无意地把她留到最后一个客人来细心护理...情愫也渐渐在这两个异乡青年身上开花....

出院了,女人回狮城,鱼雁往来,千里之外的男人渐渐有了牵挂......终于有一天,她忍不住再飞到朝思暮想的年轻医师身边...流连了几个月,终成眷属。

男人和他来到繁华的大都会,整整五年,她日以继夜地工作,肩负起生计;男人在家里打理内务...孩子陆续出世了,家庭担子越来越重...所幸男人找到工作,很快成为狮城名街上首屈一指的大医师...家庭经济开始上轨道,小两口子乐融融。

没想到在病人的要求下,医师热心推荐了一种药房以外的用药。病人吃了药却起了副作用,反而告发医师,医师不但丢了工作,还触犯了医药法规被禁止从医。呆在家里两年,心情郁闷,性情也越来越火爆,偶尔还动手打骂妻儿...关系越来越僵,夫妻视同陌路人。

两年禁令转眼到期,医师决心东山再起,决定放手一搏,悬壶济世。没想到技艺超人,名气很快传遍杏林,连远在印尼的病黎都坐飞机前来看病。医师的生意蒸蒸日上,两年扎下根基,事业雄心也高涨,决定扩充营业再战高峰。

见到他的时候,正是意气风发时,但是,事事亲力亲为却累坏了身骨。我跟他说了一句心里话,钱好赚,但身子更重要,回家探亲吧,也算是给自己放个假。修整好气血再回来奋斗,亲情、金钱都能刷新提升。

说着,没想到他真的是说走就走,趁乔迁扩张之前,往老家奔去探娘去了。

可是,走了一周,连个报平安的短信都没发过来。老婆在这里直蹬脚干着急,因为,她连他中国老家的联系电话都没有。

一对异国鸳鸯的恋情,一段年轻夫妇白手起家的奋斗历程。跨文化差异在柴米油盐生计下产生了碰撞,经济好转了,感情却亮红灯,濒临危机.....。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清官难判家务事。听着这半边的故事,我说:

“这么多苦日子都走过来了,挺一挺吧,多几年孩子就长大了,你的好日子就来了。”我感觉我的话力量很微弱,但也就只能这么鼓励她了。

新移民安身立命的小故事,一个活生生,不胜唏嘘,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故事。

3 条评论:

  1. ~有位导游,“带了一团肉”到中国名城去。。

    不明白耶!是不是打错字了?

    回复删除
  2. 耐性等等吧。孩子还在,诊所还在。 会回来的。

    yanyu

    回复删除
  3. 草妹:谢谢指正,改了,是:带一团“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