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老师厚爱

过了两天,黄老师给我来了一封电邮:

浩水

八月十四日(星期六)下午,阔别多年的李生,朱生和您重聚寒舍,闲话家常,缅怀往事其乐融融。安排这次聚会幕后功臣的您,用心良苦,劳苦功高。谢谢您。

相逢何必曾相识,何况多年老友相聚,感觉就像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的欣喜,赏心又乐事。

“牡丹花开”这首华乐曲子自70年代初聆听后,至今未曾再听过。由于爱“曲”心切曾踏破铁鞋寻觅,却渺无“芳”踪,没想到李生慷慨解囊录制后带来寒舍,而您又帮我用电脑拷贝,喜出望外之余,心中“枯萎”多年的牡丹花在一日之间骤然绽放。



我衷心感谢你们两位,一个在百忙中为联系老师而奔波,一个为前来寒舍而舟车劳顿,太难为你们了,太感动了。你们的深情厚谊永铭于心。在此,再向您与李生致万二分的谢意。下次有空再来茶叙。

木梓10:25 pm

打开邮件时已是隔天晚上,我给老师打了个电话,又是谈的不亦乐乎。能有这样的老师,我简直是觉得上天恩宠,赐我这么厚重的礼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