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黄老师缅怀昔日国庆

黄老师给我寄来了封电邮:

浩水:

昨夜(国庆日的夜晚),在蓝色星辰里,有幸看到1966,67年国庆检阅礼的录影,勾起当时的回忆。回首当年曾与张尊伟老师和另一位老师(记不起来了好像是李生或是朱生)由校方委派,代表玛达东小学在STU的旗帜下参与这两年的国庆检阅盛会。

其中一年,检阅后队伍游行到中途,天不作美下起阵雨来,大家成了落汤鸡。不过,雨水浇灭不了我们内心的热诚与喜悦。参与其盛的队员们雄赳赳,气昂昂于风雨中继续向前迈进。他们一脸坚忍不拔,无畏风雨的爱国豪情,表露无遗。这些都是陈年往事了。一晃四十多年,老师们已青春不再,两鬓斑白,江山依旧,人事已非,往事也只能回味了。

那天您到寒舍,我只顾谈话忘了倒茶招待(改天补请),同时也忘了把当年您在排球队的照片让您观赏回顾(下回补看),您不介意吧。

木梓 10/08/10 10:05pm


我给老师回了个电话,告诉他,那天我们重逢,高兴都来不及,那还记挂什么茶水,而且匆匆赶着要到黄埔民众俱乐部去听歌,实在不必记挂。

不过,从老师短短的片刻记忆,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时代的青年,是那么地充满爱国热忱,迎接自己兴起独立的国家。其实,也是这批建国的生力军,秉持了坚定的传统价值观,才让我们岛国有了今天的面貌。对我们上一辈的风雨兼程与不辞劳苦,我们这一代是十分鲜明地深刻牢记的。

感谢黄木梓老师,捎给我这封贴心的电邮,也带给我一个昔日国庆的追忆,并且再一次缅怀国家与先辈的恩情。

心里真的又想念起老师来,脑筋一转,又有了新主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