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歌声远征北京

老胡打电话给我,邀我到会馆去走一趟。我很诧异,为什么他会忽然间做这样的邀请,难道是想让我到会馆去组织讲座活动,为华社效力?

我表示,一向来对社团活动敬而远之,许多时候那里是人事的是是非非,明争暗斗的温床。

他说,上周带团到北京,结果歌唱比赛得了个金牌奖,邀请我下去参观一下他们的活动。

好个老胡!上周本来应该和他一起上课,但是,为了会馆远赴北京参赛的领团重任,他牺牲了上课的机会。没想到当时送他“远征成功,凯旋归来!”的一句祝语竟然成真,真替他高兴。

这当然不是我的预见能力,实在是合唱团的演唱功力超卓所争取到成绩。老胡在多个会馆都很活跃,我忙问是哪一个会馆?他回应道,是客属总会。

“客属总会?”那不就是李绍德老师十年如一日,献身华乐团活动的会馆?上周才听他提起,而且盛情邀约我前往参观他们的练习,昨天在黄老师家里还重复了第三遍,请我下去参加他们一位团员兄弟的中元盛宴。我好言婉拒了,告诉李老师:“我宁可改天弄一只鲜鸭到他家里卤一卤,再和他一起共进酒。”我认为,这样的方式,会是我们46年师生情的“佳酿”时光。

没想到老胡又再一次给我提起客属总会。星期天下午,我终于决定下去走一趟,顺便探望一下李绍德老师和他钟意的华乐团。

老胡开车来接我,到了客属总会,时间还早,本来要邀约老师共进茶点,可李老师未到。于是,转到隔壁房间的合唱团,啊哈,很不巧,当天晚上合唱团对外有表演,临时取消下午的练习课。



练习室里听不到合唱歌曲,却看到他们简单的庆功壁报、相片和布条;还看到了一位重量级的男歌手,结果一坐下来,我们似曾相识。聊个不亦乐乎,也探悉了他默默耕耘歌唱事业的心历路程。

这位仁兄是谁?就是我不同时候听到他的大名,却又从未有机会见面的高金宝先生,本地歌唱界知名的男中音和歌唱艺术工作者。

高团长送了一张合唱光盘《我是客家人》给我,回来一听,慢慢的乡情,悦耳的歌声,让我禁不住要马上转录贴在网上让大家欣赏。同时,更感念这位长年在幕后默默付出的歌唱爱好者,我想,是客属总会高瞻远瞩的领导们,铺垫了寸土温床,让他和众团员们的热忱和歌艺,能够扎根、成长和开花,最近甚至走出国门,为国争光!

这群人老心不老的团员啊,用他们纯净的心,唱出了艺术的春天,也让他们的颐年岁月的心,盛开了美丽的花朵。

这是宗乡会馆自我更新,脱颖而出的一个好例证。早报记者邢谷一今天给客属总会合唱团的这一喜讯,做了一篇很有深度的报道《荣获老年混声组金奖 客总合唱团扬威北京国际赛》

好了我得动身了,今晚要上客属总会,在喜气洋洋的国庆晚宴中,和他们共享喜乐,一起庆功!

4 条评论:

  1. 高金宝,宝耙未老
    播种耕耘,金麦绵绵
    磨喉搓单田,持恒不懈
    淡泊
    宁静
    而致远。

    回复删除
  2. 浩水兄,高金宝大哥是我国知名的男中音,不是男高音。他演唱《这还是头一遭》绝对不比当年“银星合唱团”的张铮逊色。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哈哈,金宝兄声名远播,连在纽约的Linsoo都向您致敬呢,我们淡泊名利的艺术工作者!

    伟光兄,谢谢您的指正,已经更正了。我听了金宝兄送给我的光盘,一把美嗓音,真的是金宝兄最大的财富!

    回复删除
  4. 感谢伟光,病榻上还给我更正,文本已经修正为男中音了。也祝你早日离院,阳光康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