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

K歌了!

纳塔莉娅说,她一年多没上卡拉OK了,想唱歌。我说我不喜欢K歌,邻里老前辈每周五卡拉OK的聚会,特设音响发烧室、1000多张伴唱光盘,还有几位金嗓子歌手伴唱,我都没去。

细想一下,这是二十多年前遗留的职业病。当年电视台举办歌唱比赛,斗歌竞艺面试歌手...连场试镜,还有后来的民间歌唱比赛评判......一路被疲劳轰炸;后来,卡拉OK开始在市面流行,更有不认识自己歌喉的“歌王歌后”麦克风前嘶喊施虐....以致小生怕怕,一听到卡拉就不OK!

没想到纳塔莉娅,不是说说而已,而且勿视,不,是“无听”我的心声,请姐姐美燕去预订了一个卡拉OK厅,然后告诉我,那里的场地音响超好,可以约多几位朋友来共乐。

我想,她好客,但也不便喧宾夺主拉帮人来凑热闹,便也罢了。脑海却浮现不久前小学同学彩凤告诉我,她开店做生意,长时间操劳之余,唱唱歌减压放松一下是她最开心的娱乐,于是约了她。

下午,主人来了短信:“约了几位唱歌?”

“2个。”

没想到纳塔莉娅觉得人太少,希望能约多几个人填满歌厅。一会儿,她姐姐也来电,说场地大,人少了太冷清....哎呀呀,可苦了我,本来匆匆忙忙从外面回来,预算可以睡它两个小时养足精神晚上去大K特K,这会儿好了,让我上哪儿去捉人来唱歌?

不过,主人盛情款款,期望大家乐,我告诉自己务必尽力而为。翻开记事簿,旧雨新知的电话一个个打...感觉上不会抗拒K歌的,一一邀约...唉,这还是近来最累的差使,这么短的时间赶着时间组织人来......

到了晚上,细雨霏霏,却也有近十位到来,后港育英中学的音乐大厅里,我们大展歌喉了!

庄姐、金月、富初、吴义、Irene,还有主方的纳塔莉娅、美燕、Norman、现代舞手等.....。纳塔莉娅买茶水糕点,美燕租场地,我们出力气卖唱,大家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吴义老师为歌手录制了不少唱片,今天也露一手献唱。

美燕租下育英音乐室给大家一展歌喉,做善事让大家尽兴,今晚她唱起歌来也特别开心。

唱起熟悉的老歌,多少往事潮涌上心头,多少心声随着旋律飘扬而去......。

钱富初的音质醇厚,唱起歌来抑扬顿挫,有板有眼,声乐掌握得最有火候。

连当晚的DJ大姐也跳出来摆动肢体,高歌共乐。

庄雪芳大姐在给老钱指点迷津,让他的歌艺更上一层楼。

现场的音响效果,坦白说有待改进,但是,大家很有mood,个个放得很开尽情高歌,尽兴而归。

曲终人散时,纳塔莉娅好人做到底,一一送到家,我回到家里已经是午夜。感谢两位热心的好姐妹,给大家开心放歌。

看来,本来不喜欢K歌的我,从此热起来了,接下来要开始找歌练嗓子了。50+,又多了一个活色生香,让生命喜悦的乐活节目了。

4 条评论:

  1. 老头又有听老友唱歌的机会啦!

    回复删除
  2. 那 你可要找个音响一流的好场地哟!哈哈!

    回复删除
  3. 狮城小人物2010年8月24日 17:25

    学长,加油哦!唱歌是很快乐的事儿!

    回复删除
  4. 忙到要练首歌都难,不过最近有朋友频频催促敲边鼓,不唱都难咯!有谁想一起唱歌怡情,可以联系我,一有机会就可以通知你们。给我发个电邮、电话或留言,都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