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男人真本色

老实结巴的憨厚语言,技术拙劣的开屏机,引来世俗不敢恭维的蔑视眼光....

头戴旋转帽,背插孔雀毛,音乐响起,孔雀哥身上的装置配合LED灯闪烁“开屏”...笨拙的舞步,不禁叫人看了噗嗤发怵!民工的低能“才艺”,在电视节目《中国达人秀》亮丽的大舞台上,显得虚弱不堪。

然而,平凡的背后有最生动的元素,“孔雀哥”乍然开屏大放异彩,蓦然变身“全中国最棒的男人”,掀人热泪!

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姜仁瑞,是一名下岗工人,原来在路边修理自行车维持生计,以微薄的收入供养两个上大学的女儿和瘫痪在床的妻子。

小人物,大心志,他坚持每天攒下一点小钱,用了8个月的时间,买了数十个LED灯,自己设计了一个孔雀开屏的器械装置。男人为什么设计这么一个“大玩具”呢?

最真实的一句话,感动了全场观众起立为他鼓掌,他朴实的心声,震撼了全中国。

达人秀现场观众排山倒海的掌声,淹没了三个现场批判轻佻不屑的PK大叉,没有人会想到,这平凡民工的身后,肩挑着一种童话般的浪漫!机警的评委周立波立马头脑转得快,立马请出了他的两个女儿,终于牵出一段动人的故事...

我禁不住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这其貌不扬的人身上,体现了传统孝道的美,他是“全中国最棒的男人”!

他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孔雀!”

7 条评论:

  1. 感动!谢谢您啊水哥,我是流着泪看完的!

    ah B

    回复删除
  2. 我不哭!那是真爱啊,所以我没哭,我感觉到前面一阵的模糊,我真的没哭!

    回复删除
  3. 感动啊,教授!
    实在太感人了!我也没哭,真的,我没哭!
    只是我的眼睛。。。哦,有一粒沙。。。

    回复删除
  4. 哎呀!看到你们这么有趣的“感动”,我的泪珠又要打滚多一次了!

    人间真情,真的是感动天地人!

    回复删除
  5. Super program-世间最朴实的爱!

    最平凡的男人,在世俗面前,展现最美丽的开屏!

    回复删除
  6. 钟庆兴:

    他们是评审,只评表演的好坏;我们是观众,想看到的是一种感动。还好,评审多问了个“为什么”,带出了这平凡表演背后的不平凡。最终感动评审改变初衷让他晋级,皆大欢喜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