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好人好歌都不会寂寞

浩水:

贝多芬的《春》通过乐曲表露对春的赞美。

您篇章中的“生命中全身的细胞也似乎开始喜悦奔腾”、“蝴蝶在花间眷恋飞舞”却洋溢着对春的殷切期待,散发着春的浓浓气息。乐曲与文采相映成趣。赏心悦目之余,眼前仿佛显现一片春回大地的新气象…阳光和煦,春风送暖,百花争艳,蝴蝶翩翩。在满园春色春意盎然的氛围中,内心倍感舒畅、温馨与祥和……

非常赞同这些话“音乐要美,必需心领神会,听到心里面去再化为神奇画面去感知…”

我想不仅聆听者如此,作曲者亦然。那些造诣很高的音乐家,当他们在创作乐曲时,或许早已身心投入,化身为乐曲里的音符,在音乐的海洋里“随波逐流”,沐浴于美妙的音律中,力求将乐曲发挥到真、善、美的最高境界。

有人说:“好人是不会寂寞的。”

我想:好歌也是同样不会“寂寞”的。总会有知音人士把百听不厌的好歌永远留在心间。

木梓13/09/10 10:25 pm


年近七十高龄的黄木梓老师,不时邮来优雅的鼓励文字,让我这个陈年学生倍感幸福有余。

今晚,两位小学同学彩风和荔芳(化名)来电,我刚好和廷山、Lyn和娜荔在K歌......回家路上,她俩在办公室里谈得余兴未了,还来电邀约说要K歌到半夜。我真的没有“弹药”了,心有余而力不足,必需回家,只好相约在周四叙旧。

荔芳自从小学离校一别,时近五十年,半个世纪了!有一次,大约在两年前吧,我从中国回来,庄雪芳大姐急急相告,有人通过电台广播公开呼吁找我。她知道我人常驻中国,马上代我回电告知荔芳,我一回国,她马上通知我,让我联系回旧同学。

可是,就这么阴差阳错,等我回国回电时,荔芳却音讯全断,通过三个她近身的同学去找下落,却都是无影无踪。

没想到今晚她却来了电话,原来彩凤终于把她给找着了。

荔芳说:“那段时间事业不顺,是生命的低潮期,所以自我封闭,消失无踪!”

经过人生的大风浪,背后必定有精彩的生活故事。所以,我宁可另约一个晚上,好好和这位半个世纪没见的同学叙旧话沧海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