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淡在口里,暖在心里

我们的师生月光会一过,给老师打电话表示谢意,并为他老人家老远上门而致歉,没想到老师反而倒过来来了两封电邮来安慰我。

我只好说一声,“谢谢黄老师、朱老师!”

以下,是黄老师的第一封电邮:

浩水:

已收到您的电邮打印了《从头再来》的歌词,谢谢您。

今早听完您的电话,内心很是不安,实在太委屈您了。您在百忙中不辞劳苦地安排师生、同学叙旧欢聚一堂,我要向您致谢都唯恐不及,哪儿会有所谓不开心之事,也根本无,绝对无尴尬这回事。您千万千万不要自责,当时若有谁言语失当,令您尴尬,大家如此熟悉,千万不要见外,绝对纯属搞笑性质,增添欢乐气氛,无半点恶意,若有也是无心之过。

到别人家中喝白开水是我一向的陋习之一。“第一次”造访朋友府上会带些水果之类以示敬意是陋习之二。您千万别见怪,虽然有点俗气,但是互信互重,相敬如宾完全出自一片善意,绝不往别处想。

当日下午约一点左右外出,快到五点前自外乘搭地铁归来,一踏入家门,接到彩凤的电话,知悉要到您府上,即刻马不停蹄步行到勿洛北巴士总站隔邻的超级市场(约3个车站)的路程,购买水果。再步行回到家中已是傍晚六点钟了,虽略带倦意但心情愉快。

当晚要喝白开水也是我主动要求,当时,喝在口里,暖在心里又有谁觉察到?......

木梓18/09/10 5:15 pm.

后记:老师的生活一向来朴实淡雅,真没想到您还真有境界:“喝在口里,暖在心里又有谁觉察到?......”晚辈失察,现在听起来还是心意暖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