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月光会之四 催命的聚谈

这是唯一被催出来的聚会,而且是催命似的聚首。

催命师太林彩凤上周约我出席老同学的机会,刚好已经有约,告诉她再约另聚。周一晚在卡拉OK厢房里,接到她的来电,她说聚会已散,丽芬想要看一看我。听说我正在K歌,她要马上过来另开歌房,我表示这样太匆忙,谈不到话,还是改约在周四叙旧吧。

没想到回家路上,又接到她的“命令”,希望我马上到她店里,聊个三更半夜。我那时累得够呛,哪有精力陪这夜猫子侃大山?只好婉拒期待昨晚再距。

最近工作在外,忙得不可开交,我麻烦她们迁就我到“工地”上来。结果,我们的开心果彩凤连认定她为“宝贝”的朱老师都叫上。我想,朱老师开车,索性把黄老师都叫上。就这样,昨晚,两位女生、两位尊师都屈就到我的“工地”上来,我们开了个“水果、糕饼、包点吃吃喝喝月光会”,谈得不亦乐乎。

丽芬近半个世纪没见,生活起伏真是一浪接一浪,所幸她天性乐观,简历了大半生,虽是孤家寡人,却是阳光乐天,频频直言不虚人生此行。

时间飞逝,言有未尽。黄老师就寝时间到了,我们在晚上11点结束。彩凤兴致勃勃要接下半场,一再提议到朱老师家去聊个半夜三更,还声言她包德士护送每一个人回家。

我呢,这几天工作得好像在“打战”一样,劳心劳力,实在没有精力再耗下去。这夜猫子啊,实在催命得紧,想把40几年来的生活故事都淘尽......不过,这样也显示我们师生情深,很珍惜彼此的同窗缘。毕竟,什么时候脚一伸直,来不及说声拜拜就离开这世上,谁都说不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