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现代不了情


脸书上的Joan Yu在我心目中是一位有智慧的女人。

今早她上贴的音乐短片Yuki Kajiura的《Grandpa's Violin》是一道温馨的视听早茶。

Joan转贴的《朵朵小语》,更见现代男女的“心灵异曲”:

“人生是由两首歌交织而成的。一首是上天要你唱的指定曲,一首是随你喜欢的自选曲。

必须完成的责任与本份,是指定曲的部份。

依照个人的天赋或兴趣而展开的向往与追寻,则是自选曲的部份。

前者是理性,后者是感性。理性和感性兼具,可以承担责任,也有勇气追寻所爱,才是完整的人生。

亲爱的,征服你的指定曲,也用心表现你的自选曲,并让这两首歌巧妙融合,互为谱曲,唱出属于你独一无二又回肠荡气的人生…….


这样的观点不知有多少人会赞同?多少人敢踏上这样的路?

台湾网友大雄抢在第一时间表态:

“指定曲已經唱了..那自選部分開始了ㄇ!!評審已經等的不耐煩了....=\\\=”

Joa回应:“感性不是只有真愛~~有很多比真愛更美妙的事。”

“原來是要理性+感性ㄛ~ 是ㄚ...人生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我們去發現呢... ”^^

“是啊~ 心是無價的”

大雄:“有時候該來的總是會來~ 我常去拜土地公...老是跟祂抱怨說怎ㄇ好運還沒來…” ^^

Joan Yu:“心有好運~好運自然來 人生每個挫折都有他的道理 我一直是這樣想ㄉ”

大雄:“ 沒挫折就不會成長也沒抗壓性~ 相信自己就等於相信好運會相隨,現在妳很開朗,和前些時候...差很大ㄋㄟ....” ^^

Joan Yu:“人生就像海浪一樣阿~ 我沒有很開朗阿 我還是原來ㄉ我 ^^ 一直沒有改變”

…………

没有异议,没有推崇,只感觉两颗心已经在一起碰撞.......

新不了情的现代版,愿天底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