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茉莉花香飘万里

一个意外的转讯,由伟光送来。

水教授,您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女儿茉莉花转眼之间就二十岁了,欣喜之余,拙涂几句。
没忘记您的嘱咐,今劳烦快活谷把图文传递给您,班门弄斧,见笑!
祝: 青春永驻
SZ

--- 写在女儿茉莉花二十岁生日 ---

携沾着晶莹的露珠
含苞欲放
孕育着生机的盎然
主爱是土壤,恩典是阳光
不经意间
第二十个乐章
已静悄弹奏起
漫舞轻扬
是茉莉的馨香

潺潺的清流
唱着自己的歌
历经是颠簸,尝饮是风霜
串串的轻响呀
随即倾泻成一川的青春
数不尽的
绮丽风光
纷呈异彩的斑斓


素贞是年少时光儿童剧社口琴队的社友。那时候,我这个小不点还没意识到她的文学功底。近来她在伟光和刘立博客上频频留言,这才发现她诗情横溢。难得的是,远在美国生活多年,尚能紧拥中华传统文化。更让我受宠若惊的是,她在女儿成年之际,特别托伟光给我转来这首诗作,母女之情深深映现在字里行间。

我给素贞回了个便签:

素贞:
诗情妈妈,漂亮女儿,愿你们远在他乡,生活美满灿烂!
感谢你有心托伟光给我捎来相片,让我记得远方有这么一个快要在记忆中消失的朋友。再次祝福你们:平安快乐!

愚友 郭浩水 敬

SZ说:“没忘记您的嘱咐....”老头健忘,倒忘了什么时候嘱咐过她....?是祝福吧?

4 条评论:

  1. 转眼间茉莉花二十了,亭亭玉立,乖巧可人,为素贞和保罗高兴。

    回复删除
  2. 真是素贞和保罗的最佳产品,东西方天作之合!

    回复删除
  3. 感谢 AK 与水教授美好的祝福,并且想到保罗呢!谢谢。
    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保罗与我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如今"战胜风雨多欢欣"。。。。

    回复删除
  4. 征战过的岁月最甜蜜,战友的情感最坚实,羡慕啊,这异国鸳鸯情,还有那只漂亮的小鸯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