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神州十年一春梦》

过两天要上国立大学讲堂上给年轻的学弟妹们讲一堂关于中国今日国情的分享课。

我在中国奔波十年,这十年是我生命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今天回首那段日子,朦朦胧胧间自己都不相信真的就这么走过去了,一切好像一场梦,很美好,很纯净,很怀念,想起来都很自豪。

就把题目定为《神州十年一春梦》吧!

虽然有一手的生活观感,为求赶得上时代的步伐,还得勤做功课。有些好料,就在此和大家分享了。

BBC制作的中国印象片,声光音响美,电影蒙太奇的镜头语言,生动地展现了古老而活跃的现代中国龙:



《颍州的孩子》:


美国密件解禁


现场图片,真希望这不是真场面(网上资料,有待证实)。

2 条评论:

  1. 为了配合中国的国情,“稳定”自今还是一个重要的大前提

    西方国家,包括日本都希望看到中国分裂,很可惜的,一些年轻的中国人还参不透这些内忧外患的道理,受到西方的影响也跟人家谈民主、谈自由。

    现在中国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下各方面渐渐步上轨道,指日可望成为世界超级强国,这已经说明政府的方向是对的,至于一些小节,等待时机成熟再来解决。

    回复删除
  2. 是啊,我们也期待中国打理好后院,早日腾飞!毕竟,自从孙中山先生建立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以后,这具有五千年历史的古老国家就经历了多重内忧外患,多灾多难。

    希望中国早日崛起,中国人民真正的过上好日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