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伴,没那么简单



《伴》

作词:姚若龙 作曲:于晓光、李伟菘 编曲:Terence Teo

如果 命运可以订做
如果 有另一次选择
我想我 还是会 把手让你紧握
快乐地陪你去坎坷

就算 你有天变落魄
就算 你老得不能动
我想我 还是会 挽着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泪光中

嘴巴上 彼此嫌麻烦
眼神中 关怀那么满
没说爱 却早已认定一辈子的伴


在人前 从来不浪漫
在心中 却总为对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就算 我以后变啰嗦
就算 我老了有病痛
我想你 还是会 照顾我到最后
隐藏脆弱不眠不休

没有辛酸 没有遗憾
什么是陪伴 什么是心安 你是答案



Credits:林安娜、沈璧浩、吴韦材的分享

后继:

靓女Sherry Lim在 Facebook上贴了一首MV,歌曲旋律动听,内容耐人寻味。上一首是要个好“伴”,以下这首却是要一个伴“没那么简单”,有生活经历者听来不禁莞尔。吊诡的是,何其巧合,歌者前后竟然是同一个人。

有人說黃小琥的歌声帶着烟味,那是一种生活感和故事感,总在歌曲完结后,还有余味,飘散在脑际四周,久久不散去。

又有人说她诠释歌曲的方式,像卸掉面具,那是一种简单和真实,像赤脚、像脱掉衣服,赤裸裸唱透人们心底深处的纠纠节节。听歌的我们往往也像被卸掉了面具,抖颤寒噤一阵后,直观内心的自己,温暖接着直袭而來,因为你知道。你开始被了解,并且开始去了解自己。

黃小琥的这首歌,总满载了我们所能想象和不能想象的丰富情感,卻轻松抒发得像信手拈來。


词:姚若龙 曲:萧煌奇

没那么简单,就能找到聊得来的伴
尤其是在看过了那么多的背叛
总是不安,只好强悍,
谁谋杀了我的浪漫......

没那么简单,就能去爱,别的全不看,
变得实际,也许好也许坏各一半,
不爱孤单,一久也习惯,
不用担心谁, 也不用被谁管。

感觉快乐就忙东忙西,感觉累了就放空自己,
别人说的话,随便听一听,自己作决定。
不想拥有太多情绪,一杯红酒配电影,
在周末晚上,关上了手机,舒服窝在沙发里。

相爱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有他的脾气;
过了爱作梦的年纪,轰轰烈烈不如平静。
幸福没有那么容易,才会特别让人着迷,
什么都不懂的年纪,
曾经最掏心,所以最开心,曾经......

想念最伤心,但却最动心的记忆......

Credits: Sherry Li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